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正式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下任主席

2013年10月10日 03:2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耶伦刊于美联储网站的官方照片

凤凰财经讯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10日凌晨3点)发布声明,提名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该提名还需参院批准。

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贝纳等众院共和党议员周四将在白宫会晤。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明年1月31日任期结束后将不再连任,耶伦将接替伯南克美联储主席一职,成为史上第一位女性美联储主席。

投行Keefe, Bruyette & Woods研究副总裁Brian Gardner称,尽管由于耶伦立场偏鸽派会导致很多共和党人反对,但耶伦能够轻松获得参院的通过。

《华尔街日报》称,耶伦是开拓美联储政策新边疆的旗手,现年67岁的她自2010年起任联储副主席,一直站在促使联储通过新的风险性政策恢复危机后经济的最前沿,这些政策包括购买数万亿美元债券以压低长期利率降低失业率,也就是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

Potomac Research首席政治策略师Greg Valliere表示:“耶伦可能是通胀鸽派,但她在通胀成为忧虑时不会视而不见。”

白宫称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叶伦是历年来最有资格的候选人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总监何塞-范内斯(José Viñals)在IMF秋季年会上表示,没有人比珍妮-耶伦(Janet Yellen)更适合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位置。

而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鞭John Cornyn则表达了对叶伦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强烈的保留意见。

耶伦简历:

耶伦曾于2004年出任旧金山联储行长,2009年轮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华尔街普遍认为耶伦为鸽派。

耶伦曾于1994至1997年由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提名,担任联储委员会理事。1997至1999年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同时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

学业和学术经历方面,耶伦于1967年以优等生成绩获布朗大学经济学士学位,1971年获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她于1997年获耶鲁大学威尔伯十字勋章,1998年获布朗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学位,2000年获巴德学院人文主义文学名誉博士学位。

耶伦在1971至1976年曾任耶鲁大学助理教授,1977年至1978年间担任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1978至1980年间担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讲师。

1980年,耶伦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从事研究工作,现为该学院名誉教授,并曾两次荣获该学院的杰出教学奖。

耶伦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她曾任美国西方经济学协会副会长、美国经济学会副主席,以及耶鲁大学董事会成员等职务。

耶伦在宏观经济学方面有许多研究论著,主攻方向为失业率的原因、机制及影响。著有《失业与劳动力市场》、《货币与财政政策》、《国际贸易与投资政策》等。

耶伦的丈夫为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名誉教授乔治-阿克洛夫(George Akerlof)。乔治至今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执教。其子罗伯特-阿克洛夫(Robert Akerlof)现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进修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课程。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