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评三中全会:推动改革的压力还不足带来巨大变革

2013年11月12日 23:4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推荐阅读】外媒观察中共三中全会改革

凤凰财经讯 法新社11月12日北京消息,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本周二落下帷幕。根据官方媒体报道,会议一致就开展“全面深化的改革”达成协议。

新华社在一份简短的通稿中宣布了三中全会的闭幕。

这一场在高度安保措施下举行的会议,一直是中国新一届政府为今后经济发展定下基调的开端。

新华社称:“会议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些重大事宜’的决定达成一致。”新华社还引用大会公报,“市场将在资源分配中起到决定性作用。”但是没有进一步阐述。新华社还指出,中国将会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样没有再作进一步阐述。总书记习近平还在大会上宣读了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在中国十年一次的领导人换届之后召开,为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十年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中国一直以来将三中全会视作巨大变革的信号,最好的例子便是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的召开促使了中国从一个计划经济体制主导的国家变革为一个推动着全球经济发展,贸易和投资的大国。

在四天的会议进程中,中国媒体反复提到重大改革的可能。中国《人民日报》在长达四页的社论中赞扬了过去的经济改革对中国这一人口大国的积极影响,并且希望未来能够再接再厉。

但是分析家们认为该种期望过高,他们更为期待的是一张宏伟的蓝图,他们还谈到,目前推动改革的压力还不足以带来巨大变革。

(高瑞梓/编译)

[责任编辑:liu_ji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