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传达三中全会精神 韩正称坚决果断推进深层次改革

2013年11月14日 02: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中共上海市委13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常委会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指出,全市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认认真真学习、原原本本研读,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国家全面推进改革的进程中,上海要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和创新探索的先行者,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做出新的贡献。”

韩正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海各级党组织、全市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紧密结合正在做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尤其要把握好八个深刻认识:一要深刻认识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二要深刻认识改革一定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三要深刻认识改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四要深刻认识改革要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五要深刻认识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紧迫性必要性;六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和法治中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七要深刻认识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既是深化改革的任务,又是深化改革的保障;八要深刻认识改革发展的成果,必须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韩正指出,要以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坚定性、自觉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思想上理论上充分认识,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在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我们都要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绝不能有丝毫动摇。要深刻认识上海已经到了没有改革创新就不能前进的阶段,能不能切实破解转型发展中的难题、风险和挑战,能不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唯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闯、坚决试,坚持不断推进先行先试改革开放。舍此,别无他途。

韩正指出,要积极主动、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效,各项改革工作都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有序推进。要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为上海各项改革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要求、举全市之力把这项改革实施好、试成功。这是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也是上海应该肩负起的责任。与此同时,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职能转变,有序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等各项工作。

韩正强调,要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机遇,坚决果断推进深层次改革。改革越往后、越深入,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也越来越直接触及改革组织者、推动者的利益关系和权力格局,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加坚定的信心、不畏艰难的决心和敢担当、敢负责的勇气,不退缩、不犹豫、不徘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积极主动加快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配套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不断用深化改革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韩正 三中全会 推进文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