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首富王健林的政商关系学

2013年11月27日 16:42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权静

人参与条评论

恒大夺冠和中国足球不能划等号现在这批人没指望

主持人: 恒大夺冠对您有触动吗?

王健林:高兴,有触动。

主持人:怎么样的触动?

王健林:我觉得就是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才第二次参加亚冠就拿到了冠军,这个成绩是比较超快的,超出我的预期的,而且再次证明一个道理,足球这个行业里边,有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万万不能,足球这个行业就是烧钱的行业,谁有钱谁就一定玩的最好,皇马就已经多次证明,皇马就是买球员,皇马自己现在场上踢球队员当中只有一个人是自己的亲训体训出来的,全是买的,多国组合部队照样拿冠军,牛的要命,就是有钱撑的,所以我倒觉得中国如果再多几个恒大来玩玩,说不定整个国家足球还是有进步的,现在的问题就是,恒大的成功和中国足球是不是能够有所借鉴,还不能完全划等号,因为他是靠外援,真正到国家队玩足球的话,那就还要完全靠中国人,这个怎么搞还要下功夫。

主持人:有钱这个事,万达也比恒大有钱。

王健林:应该可以这么说吧。

主持人:您也是一个有足球情怀的人,您在足球这个事情上应该比他们做得都好。

王健林:我现在在看一个什么问题?我在看某一个青训的成绩,我因为这么多年,我退出足球,我在看中国足球最大问题,就是青少年运动不普及,很多人骂中国足球,说我们十三亿人,一亿人选一个也能上场踢得好,他错了,2011年谷底的时候,我们全国青少年不到两万人踢球,实际上就等于在一万多人选一个人,同期的日本接近100万,韩国五六十万这个青少年,我们当然就成绩比较差了,所以我多次力荐,就是中国足球必须真落实小平同志的从娃娃抓起这个知识,认认真真搞青少年运动,所以我现在花钱,尽管没有任何报道,也没有任何影响,我每年赞助中国4个级别的青少年联赛,17岁,15岁,13岁,11岁,就赞助青少年联赛去打比赛,谁也不报道,谁也不弄,还得我花全部的钱,每年花好几千万,然后每年花几千万的钱送30个小孩到境外去培训,现在第二年了,我想再有一到两年,能看到在西班牙培训的小孩就初见成效。

如果证明这条路是对的,可能我把更多的钱花在训练中国更多的小孩的话,如果要好的话,我就不想光在欧洲,可能还去南美,这两个足球比较好的区域里边去探索,只有青少年真正起来中国足球才有希望,我现在说一句话,现在这批人没有指望,现在这批人完不成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这个命运。

主持人:得了冠军也还是没有指望。

王健林:亚洲冠军实际上大家都清楚,核心还是靠外援,现在这批球员,你看这次看亚洲杯就看出来了,亚洲杯,即便是欧洲出现真正拿到亚洲的好成绩还差远了。

主持人:但是从商业回报跟品牌度的提升来讲,俱乐部显然是比青少年更划算的生意。

王健林:我搞过俱乐部,我知道这个的足球的症结在哪里?所以我就想,你们如果不听我的,我自己走一条路,我每年弄几十个小孩到海外去培训,我坚持五年到十年,等我这批小孩如果假如真有效果,出来七个八个,假如能在西班牙打西甲,打西乙那妥了,可能中国足球就有希望的,我这个设想成功,要三年以后才能看得到成绩。

所以我想,我试验几年再说。

主持人:这跟您收藏画是一个逻辑,要在早期别人没发现的时候。

王健林:不是,青少年,这是一个铁律,就是必须抓好青少年在磨炼他现在的管理者可能不理解这一点,所以我就自己先做。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王健林 万达 地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