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最精准的预言家们为何坚定看好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彭博社的多份调查中对中国经济作出最准确预测的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们称,尽管“上证综合指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跌了26%”的这个事实可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并对金融部门形成重压,但是其对经济的影响还较为有限。

新闻配图

【高盛观点】

高盛一周两度发文:中国股市没有泡沫 预期将上涨27%

高盛图解全球“最大”灰天鹅:不是中国 也不是希腊

高盛最准预测专家:中国经济今年将触底反弹

包括保罗-辛格尔和比尔-艾克曼在内的那些一直很担心中国股市下滑的对冲基金大佬们如果听了一些最优秀的经济学家的话,那么可能会感觉好一些。

据悉,在过去十年里一直与阿根廷就债务违约打法律战的对冲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掌舵人辛格尔近期表示,由信贷促成的中国股市崩溃可能产生比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更大的影响。而艾克曼则将自6月12日以来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形容为“骇人”。

在彭博社的多份调查中对中国经济作出最准确预测的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们称,尽管“上证综合指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跌了26%”的这个事实可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并对金融部门形成重压,但是其对经济的影响还较为有限。

上个月,上证综合指数从牛市高点滑落26%。

巴克莱银行的数据显示,公司们投入中国股市的资金还不到中国股市总资金的5%,而中国全部人口中仅有7%投资股市,外国投资者仅持有中国股市不到3%的股票。

这两家银行的观点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布兰查德的保持一致。上周布兰查德曾指出,中国股市暴跌是没有反映经济基本面的一次杂耍。以下是高盛集团和巴克莱银行的主要观点:

1、融资方面:股市从来就不是中国企业融资的主要地方。尽管今年公司发行股票活动有所增加,但是通过发行股票筹措的资金额仅占了企业总筹资额的4.2%,而从债券市场筹措的资金额的占比为10%,银行贷款的占比为76%。

2、消费方面:包括宋宇(Yu Song)在内的高盛集团经济学家7月13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截至6月12日的前一年里,上证综合指数回升了152%,但这对提振消费几乎毫无作用,而现在指数下滑,其影响也同样有限,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家庭趋向于储蓄更多的钱,投资股市的人仍比较少。

根据宋的叙述,买最多股票的前3%投资者就持有了个人购买的股票的45%。尽管选股者的数量增至9100万,但是仅占中国14亿人口的约6.7%。他们中仅3.5%利用保证金融资或从证券公司那里贷款来购买股票。

3、金融危机蔓延:保证金负债的增加加剧了中国股市的抛售现象,对中国金融系统的稳定性造成了威胁。

在高盛集团看来,这样的风险仍然是可控的。各大证券公司的“维持率”在250%左右,这意味着大陆股市只有再下滑30%才会触发追加保证金要求。银行们对股市的投资总额约为2万亿元,而它们拥有的总资产为140万亿元,资金为12万亿元。

4、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宋宇预期股市下滑可能在第三季度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较第二季度的少0.5%。高盛集团保持其对中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期6.8%不变,这与巴克莱银行的保持一致,但低于中国政府制定的7%增长率目标。高盛和巴克莱都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将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双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