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能高调还击反对港证监会停牌令 股评人:罕见事件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星岛日报报道,遭香港证监会强制停牌一日后,汉能薄膜发电(566)迅速反击。公司昨夜发布公告,指香港证监会勒令其停牌是基于不公平及不合理基础,已向证监会董事会发出申述要求取消指令,并称有必要时,将通过司法途径对证监会决定作出反对。

汉能在公告中指出,6月9日获香港证监会通知,拟依据《证券及期货规则》第8(1)条行使权力,证监主要关心该公司由于依赖母公司汉能控股,是否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以及是否依照《《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内容要求上市公司向公众披露内幕消息)向市场提供最新消息。

香港证监同时要求汉能提供汉能控股2011年至2014年的经审核财报,及其主席李河君的重大未偿还贷款情况。但汉能指自身对母公司及李河君并无控制权,无法强制取得相关资料,因此未能提供以上资料,惟已提供其他搜集资料,并提出公司重组,以大幅减少或中止与母公司之间的所有或部分关联交易。

被指未提供所需资料

不过,香港证监会认为汉能提供的文件及重组方案未能妥善回应其关注的问题,于昨日发出停牌指令。据汉能了解,证监仍认为该公司未遵循《《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规定提供消息,但该公司并不同意,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汉能未能提供证监所需资料所致。汉能指证监此举「基于不公平及不合理基础,不符合股东及公众投资者的利益」,要求取消指令。

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指出,上市公司遭证监停牌后,对香港证监会决定作出反驳是正常的,但如汉能一般如此高调,发通告进行反驳,实属罕见。他指港证监会强制其停牌是为调查争取时间,同时令香港证监会掌握汉能停复牌的主导权。

汉能同时对5月20日停牌前股价大幅波动作出解释,称主要因一家设备买方或不会进行销售合同所致,经其与买方确认后,目前已两家的书面确认,表示将进行相关销售合同,而另有一家则尚未收到确认。

汉能在公告中强调,该公司目前业务运作正常,香港证监会并未指责该公司或任何董事的过失或不正当行为,但由于持续停牌,其客户、供应商及雇员已提出查询及不予合作,因此该公司将继续尽力回应证监关注的事项,力求尽快复牌。

不过,遭强制停牌后,指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其剔除出成分股。继富时指数宣布将汉能剔除出旗下数只指数后,恒生指数公司昨日亦宣布,将汉能剔除出旗下3只指数,于27日生效。此外,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汉能主席李河君于本周一(13日)于场外增持3亿股汉能淡仓,分析认为与李河君押股有关。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