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能高调还击反对港证监会停牌令 股评人:罕见事件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汉能高调还击反对港证监会停牌令 股评人:罕见事件

【李河君或押股借贷】:汉能董事长李河君再增加淡仓 分析称或涉押股借贷

【股民或血本无归】:汉能被勒令停牌:散户所持26亿恐血本无归 首富身家难保

【独家报道】:汉能薄膜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 或剑指场外交易

【过往类似案例】:汉能被港证监会勒令停牌或形同退市 过往类似案例凶多吉少

凤凰财经综合讯7月17日消息,据太阳报报道,汉能薄膜发电周三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香港后,昨日随即还击。指香港证监会发出第8(1)条指令,乃基于不公平及不合理基础,并不符合股东及公众投资者利益,公司已通知港证监会,公司拟根据证券市场规则第9条授予的权力,向香港证监会发出申述,取消该条指令,寻求尽快恢复买卖。如有必要,更会循司法途径对香港证监会的决定提出反对。

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直言,这是他首次看到有香港上市公司使用第九条的权力,以反驳证监会,形容汉能的做法有趣,相信公司会先向香港证监会董事会申诉。不过,由于香港证监会没有透露事件处理详情,所以无法进一步评论。

根据第8(1)指令,如香港证监会认为招股章程、通告等载有属虚假或误导性资料,为维持有秩序和公平市场,及维护公众利益等,港证监会有权指示港交所暂停任何上市公司股份的交易。

汉能昨晚发通告表示,6月9日汉能收到香港证监会发出函件,于函件中,香港证监会要求提供控制范围以外、且不属于该公司的文件,该等文件其中包括母公司汉能控股于2011年至2014年度各年之经审核财务报表及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以及主席李河君的重大未偿还贷款详细情况。

遭恒指富时剔除

然而,该等非公开的财务资料,涉及汉能控股及汉能联属公司之内部事务,以及李河君个人事务;汉能对汉能控股、汉能联属公司或李河君并无控制权,故证监会不可能强制汉能提供有关资料。

汉能表示,公司虽积极主动与证监会沟通,向证监会提供独立非执行董事搜集所得之任何相关资料,并提出其他方法回应证监会关注的事项,亦呈交一个可行建议,即进行大型重组以加强该公司之现金状况。惟证监会最终坚持发出第8(1)指令。

另外,恒指公司及富时皆宣布将汉能剔出旗下指数。富时表示,由于香港证监会指令汉能停牌,因持续停牌存在不确定性,决定将汉能剔出。

李河君增3亿淡仓

联交所资料显示,李河君于本周一、七月十三日,增加3亿股汉能淡仓,淡仓由7.71%增加至8.43%,没有作价。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