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报告:人民币或在两年内赶超日元 成全球第四大货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年度人民币国际化报告预计,只要没有重大不利事件发生,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或许在两年内就将赶超日元,成为第四大国际货币。

全球主要货币: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人大报告:今年GDP增速6.9% 三季度触底四季度反弹

凤凰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年度人民币国际化报告预计,今年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是大概率事件,若成功将成为进入主要国际货币行列的关键标志,象征意义巨大。

只要没有重大不利事件发生,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或许在两年内就将赶超日元,成为第四大国际货币。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1月28日公布报告显示,2014年11月,人民币已经取代加拿大元和澳元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常用支付货币,排在之前的货币分别为日元、英镑欧元美元

建议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大宗商品人民币计价结算,促成人民币成为沿线基础设施融资的关键货币。

建议促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合理布局,形成全球人民币交易网络;支持电子商务的人民币计价和跨境支付。

此前预测2015中国GDP增速为6.9%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6月下旬发布报告预计,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6.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5%;2016年GDP增速为6.6%,CPI涨幅为1.8%。

该课题组周末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中期预测报告称,随着5月稳增长政策的全面加码,中国宏观经济将在外贸回升、房地产投资触底以及消费小幅回暖的作用下,于三季度触底,四季度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yidi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