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1日全球媒体头条:希拉里和她不为人知的“虎爸”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当希拉里还是个小女孩儿时,如果她忘记把牙膏盖拧回去,父亲会把牙膏扔出浴室的窗户。她得匆忙跑到自家位于芝加哥市郊的房子外,在积着雪的常青灌木丛里找到牙膏,再回屋里刷牙,她再一次被提醒要记住她的父亲众多规矩中的一条。

希拉里幼年时的全家福(左二为希拉里)

No.1 《纽约时报》:希拉里和她不为人知的“虎爸”

当希拉里还是个小女孩儿时,如果她忘记把牙膏盖拧回去,父亲会把牙膏扔出浴室的窗户。她得匆忙跑到自家位于芝加哥市郊的房子外,在积着雪的常青灌木丛里找到牙膏,再回屋里刷牙,她再一次被提醒要记住她的父亲众多规矩中的一条。

当她在梅茨格小姐教的四年级数学课上赶不上时,她的父亲罗德姆先生会在天刚亮时就叫醒女儿,让她背乘法表。当她在考试中拿了“A”时,罗德姆先生会讥讽道:“看来你上了个好混的学校。”

希拉里把母亲多萝西·罗德姆(Dorothy Rodham)的奋斗当做她2016年竞选要旨的核心,她向各地的民众讲述罗德姆夫人一生的故事。希拉里极少在公开场合谈论父亲,但对这位想成为美国第一任女总统的女性来说,父亲给她的影响同样有力,虽然有时是伤害性的。

通过采访希拉里的朋友,查阅文件、她的文章以及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回忆录可以看到,罗德姆会对妻子和唯一的女儿发出刻薄的讥讽,常动手打三个孩子,有时甚至过分,为了让他们守规矩。

No.2 彭博社:五张图看懂此轮黄金暴跌重点最大赢家

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摇摇欲坠,而现在黄金正在暴跌。对于大宗商品投资者来说,这看起来不太妙。

彭博社大宗商品指数周一跌至13年低点——比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2年欧元区危机时期还要疲软。从小麦、铜、到天然气,几乎都没有逃过溃败的命运。

大宗商品是一年中表现最糟糕的资产类别,彭博指数下滑高达逾7%。在周一的下跌中,黄金交易所交易的黄金价格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亚洲时段,在大约15分钟的交易时段内,黄金价格下跌幅度创下两年之最。

No.3 《华尔街日报》:中国正打响一场“环保攻坚战”

由于中国政府推行的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让诸如钢铁、水泥和玻璃制造等产能过剩行业瘦身,经济也因此出现放缓,但如今的环保之战正如火如荼的在中国进行。

以北京为例,削减产能过剩已经开始显现成效。

中国政府披露的污染数据以及由美国大使馆监测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北京PM2.5同比下降逾15%。 拥有2100万人口的北京也开始对少有的蓝天美景表示欢迎。

中国采取的治污政策是这种局面呈现改观的部分原因。

玻璃企业Jindong Glass Co的一位高管Li Jianglu表示:“目前整个中国都要求采取污染控制举措。”据了解,Jindong Glass在去年关闭了一家工厂,如今正加大对价值链的投入。Li Jianglu表示,如今环保之战的序幕已经拉开,没有别的办法。

中国政府此前承诺,势必将中国经济从过去四十年来依靠重工业带动中转变,因为重工业造成了产能过剩。

No.4英国《卫报》:关门三周后希腊银行重新开门营业

在经过长达三周的关门后,希腊银行重新开门营业。如今,希腊获得了规模达72亿欧元的贷款,其中绝大多数都将用于偿还债务。

在本周一希腊政府账户获得紧急过桥贷款后,希腊政府将很快开始偿还国际债权人债务。

据了解,在上周五,欧盟同意向希腊发放贷款,让其有能力去偿还即将到期的紧急债务和欠款。对于希腊而言,如果其希望获得三年期规模达86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那么能否偿还上述两大紧急债务便是其面临的主要障碍。

如今,希腊银行各分支都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但鉴于政府采取的资本管控举措,希腊民众每周能支取的金额依然不能超过420欧元。

据悉,目前紧急救助已经转账到希腊政府账上,该笔资金将很快用于偿还国际债权人债务。希腊官员向路透社表示,该国政府将向欧央行偿还42亿欧元债务,其中,35亿欧元为贷款,7亿欧元为利息。如果无法偿付这笔债务,欧央行将撤掉对希腊银行业的支持,从而迫使希腊离开欧元区,因为欧央行不能对不具清偿能力的国家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希腊政府还欠希腊央行50万欧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必须偿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证实,已经获得希腊20亿欧元资金,相当于其延期支付的资金。希腊也成为IMF贷款中首个违约的发达国家。

No.5 英国《金融时报》:希腊退出欧元区仍是一个很大的可能性

如果未来经济走势不能较现在出现更大的改观,那么希腊仍将继续陷入恶性循环当中。

希腊新当选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不应聘用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来当财政部长。也或许齐普拉斯应该听取瓦鲁法基斯的话。然而,希腊总理在众多权衡中做出了最差的选择。他听取了瓦鲁法基斯的建议拒绝接受债权人的救助。

目前仍有三种方式出现希退。第一,协议难以达成。上周各方的共识是磋商的开端,但如果参与各方仍心存疑虑,那么协议有可能难以达成。德国财政部长Wolfgang  Schäuble表示,一旦谈判失败,他将继续保留对希腊的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如果欧洲债权人不签署债务缓释协议,那么将不会签署协议。

然而笔者认为,协议最终应该能敲定,但是会伴随很多负面影响,债务缓释低于必要的水平,且希腊还会承受更多预算瘦身举措带来的灾难。

更有可能的希退情景则是项目达成共识,但最终失败。希腊政府将按照债权人的要求执行所有举措,但经济仍难以恢复,债务目标也无法实现。齐普拉斯已经在上周认同,如果这种情况出现,那么将推行更多财政瘦身举措。因此,如果经济不能较目前出现更大的改观,希腊将继续处于持续多年的恶性循环中。届时,齐普拉斯的继任者将不得不就希退问题而展开磋商。此外,债权人也可能会向希腊施压,要求其退出欧元区。

No.6 MarketWatch.com(市场观察网):除了iphone 6S,我们还需要关注苹果什么?

苹果公司将于周二收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通常是iPhone销售最疲软的季度,但分析师却预计今年三季度将实现创纪录的299亿美元销售额,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iPhone销售强劲是基于中国大于预期的需求。预计将出售4800万台到5000万台iPhone,这意味着相比较去年3520万台的出售量增长了36%至42%。

业绩展望:

收益:分析师预计苹果将公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9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40美元。Estimize是一家快速发展的软件平台,其利用众包技术从对冲基金高管、券商和分析师中收集盈利预期,其对苹果公司的盈利预期小幅下滑:每股1.86美元。

营收:据FactSet的数据,卖方分析师预计苹果将报告营收49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74亿美元。Estimize预计营收为493亿美元。

股票反应:根据FactSet,绝大多数分析人士看好这家公司,且大部分分析师对该公司股票的评级为“买入”。在对40多名分析师的调查中,预计苹果公司股票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为129.62美元,较上周五的收盘价129.62美元高出了14%。

看点:由于iPhone 6和大屏幕的iPhone 6 Plus已经在中国市场拥有较高的普及度,iPhone的销售已经出现饱和状态,有人担心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减速。其中的担忧是,今年早些时候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手机市场的中国,如果市场达到饱和水平以及经济问题抑制消费,那么这个市场的需求可能会枯竭。

No.7 CNBC网站:周二交易日,最需关注的还是大宗商品市场

在本周二,随着不少交易商都着眼于关注疲软的商品市场表现,有一系列企业都将披露财报业绩,这有助于为周二股市走势定调。

在早盘发布财报业绩的企业预计有美国保险公司Travelers、联合技术、美国运营商VVerizon、诺华制药,然而,在周二收盘后会有更多大型企业披露财报业绩,包括苹果、微软、雅虎、运动摄影机制造商GoPro, 美国墨西哥速食连锁餐饮Chipotle、全球虚拟化和云端运算基础架构厂商VMware、iRobot和机器人手术系统制造商。

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资产组合策略师Andrew Burkly表示:“我们已经从宏观转向了微观,企业财报盈利向好,这有助于推高股市。”

在本周一,股市并未明显走高,标普500指数仅上涨1点至2128点,距离其历史新高点位仅仅只差2点。纳指创新高,上涨8点至5218点,道指上涨13点至18100点。

Andrew Burkly表示:“我们依然将采取双重行为。医保、金融、科技这些板块的表现都良好,有望创新高。但商品和利率敏感产品的表现或滞后。”

No.8 CBS Money Watch:为了一辆,建了一座城

模拟城市“Mcity”今天打开了其模拟门,密歇根大学称其是第一个用来测试无人驾驶的数字连接车辆的人造环境。

坐落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的总面积为32英亩的“Mcity”已经建造好了建筑外墙、迂回的砖头和碎石路、人行道交通标志和信号、停放的汽车和其他行驶特征。研究人员能够测试当车辆处于十字路口时它们之间如何相互作用,以及在隧道中信号怎样工作。这个模拟城市也有一个高速公路入口匝道。

这个模拟城市投资1000万美元,它是由福特、通用、本田丰田等汽车制造商所资助的,这几年一直在改进。这个项目将由流动性转换中心(Mobility Transformation Center)运作,这个中心是由大学、州和联邦政府以及汽车企业联合开发的。

该中心主任史威特曼(Peter Sweatman)称这个项目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之一,将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

No.9 USA Today 曾光芒万丈可惜半路陨落:28岁音乐网站创始人横死家中 

根据盖恩斯维尔市的警察表示,音乐网站Grooveshark的创始人之一的约书亚-格林伯格(Joshua Greenberg)周日被发现死于佛罗里达的家中

警察说“没有证据表明是谋杀或自杀”。格林伯格现年28岁。

流媒体音乐网站Grooveshark允许用户上传自己的音乐文件,但该网站在4月份关闭。这个网站是格林伯格和佛罗里达大学的两个同学在2007年共同创立的。

该网站提供的服务被法律问题所困扰,并且遭到一些音乐出版商的指控。2015年5月1日,纽约联邦法院责令该网站的母公司Escape Media Group向音乐公司支付5000万美元,并永久关闭Grooveshark。

在网站上公布的信中,Grooveshark承认错误并表示愿删除所有受版权保护的音乐文件,以及将网站和所有财产移交给唱片公司。

格林伯格在Grooveshark担任首席技术官,在2008年被《商业周刊》评为“美国最优秀的年轻企业家”之一。最近,他被曝在TapShield公司工作,这家公司的工作是向警方报告活动可疑的应用程序。

No.10 《日本经济新闻》:日经平均持续上涨,一时涨幅超100点,欧美股价走高 

21日东京股票市场日经平均股价开盘持续上涨。开盘价和上周末相比上涨112.39日元,直升至20763.31日元。受到前日欧美股市的影响,上涨幅度为100点左右。外汇市场的日元行情为1美元=124日元,丰田和日产等汽车股价走高。

No.11 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大力发展海洋资源开发业 从业人数暴增

20日安倍首相针对海洋资源开发问题,表明海洋调查和挖掘等技术人员,2030年为止将从现在2000人增加至一万人。

通过“未来海洋精英育成项目”,产官学联合进行资源开发企业负责人去大学培训,学生去开发现场进行研修等人才培养。

 No.12 日本《朝日新闻》 东京原子能电厂爆发贪污事件

东京电力柏崎刈羽原子能发电厂所在地新泻县刈羽村,品填宏夫村长的父亲,在担任厂长期间至少从相关公司拿到了5千万日元的订单。而村长妻子经营的村内的企业,是东电和原子能相关公司的主要顾客。(大致就是贪污事件爆出)

 No.13 日本《东洋经济》:是谁买走了金融时报?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出版界巨头皮尔讯,正在商讨将旗下金融时报出售问题。目前皮尔讯正在和候补收购方商讨细节,收购价格将可能为10亿英镑(约16亿美元)。

翻译双刀、王珊对此文有贡献

  

[责任编辑:yidi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