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后走势走势:四利好力促向上突破变盘 一惯例或将打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广州万隆午评:四利好力促向上突破变盘

对于近月的A股来说,周四向来都是个不安定的日子,甚至被股民戏称为"法定砸盘日".不过凡事都有个意外,今日大盘便不仅没出现空头砸盘,反而多方吹响进攻集结号,在权重股回暖下一改前期小阳反弹之势,开始大幅向上变盘拉升。  

从盘面来看,在权重股引领冲关下,各大板块个股偏偏起舞,早盘两市便多达150股涨停,而杀跌股大幅度减弱,充分说明市场做多情绪重新点燃。其中业绩大增、政策利好类个股率先反弹引领股指冲关,如券商保险板块大涨直接带领大盘回升,从而带领了国企改革概念继续飙升,际华集团中粮生化均再次大涨;此外,符合战略新兴产业与主力积极运作类个股,更是持续报复性反弹,如禾欣股份、神州高铁报复性反弹率先创新高,新世界浙江美大等延续强势反弹。可见在多方吹响进攻集结号下,具有改革、中报大增、新兴产业与主力积极运作类个股,将成领涨强龙头。  

板块个股轮番活跃、杀跌个股幅度减弱,有力的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不过在量能没有放大下,多方缘何聚集人气组织向上突破动力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大盘反弹切入到深水区时,主要有四大利好力促股指突破变盘。  

1,上周(7月13日至17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88亿元,有力的充实了市场流动性。  

2,7月以来股票ETF净申购137亿份,大盘蓝筹股获资金亲睐,今日便引领股指突破。  

3,知情人士透露补充中报与IPO重启无关系,发行部多人已休假,新股抽血压力不再。  

4,证金公司连夜回应称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管理层呵护股指意图明显。  

总的来看,在国家队资金仍维稳、管理层呵护市场下,大盘继续向上冲高是大概率事件。而在大盘强势冲关下,好股互动认为具有中报高送转+主力积极运作类成长股,成为冲关新龙头可能性最大,从而成为投资者扭亏、调仓的最佳投资品种。  

银亿股份中报推出10送20超高送配,该股便连续3个涨停板。不仅成功接过前龙头贵州百灵领涨大旗,也引发了新一轮中报高送转概念的爆发。广生堂10送10后,股价连续涨停板,洛阳钼业富临运业等实施高送转后股价亦同样报复性反弹。充分说明中报高送转+主力积极运作已成解套、扭亏领涨龙头,后市或更全面爆发,新龙头有望迎更强劲报复性反弹。

 

源达投顾午评:多方掌控一惯例或将打破

经过10日的天反弹收获8个阳线和两个阴线,并且沪指二次收复4000点,并且成交量有所放大,表明市场做多人气的恢复。今日沪深两市平开,但分化严重。大盘在改革权重的带动下要强于创小板。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而创业板低开后出现明显的下跌,说明最近涨幅比较大的中小盘个股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但随着大盘放量拉升,创业板翻红。盘面上,保险、券商、民航、钢铁等板块强势上涨带动指数继续上扬。  消息面上,对于有媒体关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减持伊利股份”的报道,证金公司负责人称,该报道情况不属实。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所以大家不必恐慌,证金公司是不可能减持的,因为这是救市资金,而另外一个是证金公司的转融通账户,有部分股票转到了一对多账户内。所以证金公司会继续充当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角色。同时,地方养老金投资将走向市场化,预计将有6000亿元资金可投资于股票市场,更有助维护股市稳定。  

上证指数日线图看,5日10日20日均线纠结,指数站回20日均线确认2天。并且成功收复半年线。短线支撑位4000点,第二支撑3975-3985点,第一压力位4080点。如果大盘今天盘中止跌于4000点,并且成交量放大,那就预示着指数继续走强。沪指60分钟图中5日线和10日线纠结欲选择方向,但仍在多方所掌控,头肩底形成向上空间打开。创业板今日重要支撑位在2860附近,目前指标仍在多头区域运行,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短期内有压力但是不会改变慢牛主基调。  

总之,周四是众所周知的法定砸盘日,但是从大盘目前走势上看,似乎“黑色星期四”的惯例或被打破。目前大盘趋势尚不明朗,盘整纠结欲选择方向,但短期内市场下行的空间有限,不会改变慢牛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军工等短期累计涨幅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关注前期超跌个股、中报业绩大幅增长、高送转、国企改革等相关个股。(源达投顾)

巨丰投资午评:4000点国家底逐步夯实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之后震荡拉升,站上4050点。两市近百股涨停,创业板逆市回调,临近午盘翻红。板块方面,民航机场、保险、券商涨幅居前,高速、国产软件跌幅居前。总体看市场反弹进程延续,可逢低继续关注中报预增及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国际油价大幅下滑,航运股走强。南方航空、中运航运、中海海盛、吉祥航空、海南航空中海发展中国远洋等涨逾3%。早盘券商股快速拉升,国元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领涨。  

【消息面】:  

1、国务院:使市场主体不为“随意执法”所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随机抽查机制,以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确定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更好守护困难群众生命健康。  

2、百亿员工持股计划蜂拥而至据统计,7月1日-22日,共有81家上市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仅就披露资金规模的员工持股计划而言,以规模上限计算涉及金额达99.2亿元。在这些员工持股计划中,不少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定增“挂钩”。同时,公司股东提供配套资金、借用资产管理计划设立优先级/劣后级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引入证券公司股票收益权互换等“杠杆上的员工持股”等创新模式不断涌现。 

3、半数已发预告中小创公司中期业绩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沪深两市1248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中,有1090家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占比近九成。按照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比较,515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近一半,其中18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112家公司业绩翻倍。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之后震荡拉升,站上4050点。两市近百股涨停,创业板逆市回调,临近午盘翻红。板块方面,民航机场、保险、券商涨幅居前,高速、国产软件跌幅居前。 

国务院力挺现代农业发展,概念股走强。截至目前,金新农、万福生科涨停,一拖股份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北大荒涨逾7%,亚盛集团、海南橡胶涨逾5%,吉峰农机涨逾2%,新农开发、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等涨逾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会议认为,“三农”工作事关国家全局,任何时候都要放在基础位置。  

早盘券商股快速拉升,国元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领涨。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120家证券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02.84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965.54亿元,119家公司实现盈利。  

国际油价大幅下滑,航运股走强。南方航空、中运航运、中海海盛、吉祥航空、海南航空、中海发展、中国远洋等涨逾3%。  总体看,今日大盘逐步夯实4000点国家底。巨丰投顾认为一位置夯实之后,A股有望进入慢牛行情。操作机会上,近期超跌的稀有资源、互联网+和强势反弹的龙头板块国资改革、中报高送转概念股板块依旧可以逢低关注。

同花顺午评:权重护盘A股站稳4000点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今日题材股全线走弱,而权重板块则成为今日的主角。证券、银行、核电等板块早盘均有较好表现,大盘仍然在4000点以上平稳上行。而创业板则迎来调整,今日表现较为弱势。  

板块热点看,国企改革目标方向已明顶层设计方案进入倒计时,今日上海国资委率先发力。新世界、海立股份(600619)、东方明珠(600637)、光明乳业(600597)均强势封死涨停板。权重板块托盘,地产板块首当其冲,东华实业(600393)、中房股份(600890)、银亿股份(000981)泰和集团等掀起涨停潮。而西藏板块早盘再度出现直线拉涨停之态势,西藏发展(000752)、西藏天路(600326)、西藏城投(600773)均一度封死涨停板。  

消息面,证金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近期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证金公司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没有减持。证金公司目前的持股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的要求。  

分析可知,今日盘面权重完全主导大盘走势,题材股有所回落,在证金公司回应了减持传闻之后,A股近期利空可谓一一破除,但今日意外的是风格的转变,市场风再度吹向权重板块。可想而知在大盘站稳4000点之后,市场风格或将快速切换,千股涨停态势不易再度出现,而赚钱效应则将减弱,主题机会性投资即将到来。  

总体来看,早盘股指期货大幅拉升,但二级市场却迟迟未能跟上脚步。似乎出现一丝背离迹象,目前A股已经收复4000点整数关口,今日又迎来明显的风格切换,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减弱,故近期仍需提防大盘风险,而主题性投资机会将成为热点。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