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情人士: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新闻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敦促中国最终退出为遏制股市市值被抹掉的跌势而采取的救市措施。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外媒:中证金1000亿短融缓发 是中国救市成功信号

中国版救市地图出炉最大受益者是北上广(图)

背景资料:中国股市近期救市政策一览表

凤凰iMarkets讯 彭博新闻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敦促中国最终退出为遏制股市市值被抹掉的跌势而采取的救市措施。

该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 对中国表示,虽然为了防范市场严重混乱,干预总体上是适宜的,但政府应当让市场力量促使价格稳定下来。中国官员向IMF表示,这些措施应被视作是暂时性的。

这位知情人士本周说,IMF没有将对股市干预的担忧与今年就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的评估联系起来。这表明,只要救市措施不是永久性的, 那么中国通过继续开放金融体系仍有可能获得IMF的认可。

IMF发言人Gerry Rice在周四于华盛顿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组织的货币评估主要依据“一套定义明确的标准”,包括长期努力开放本国金融体系和发展资本市场;“不是根据短期市场变动来决定的。”

随着上证综合指数在截至7月8日的四周里大跌超过30%,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救市措施。

中国央行没有立即答复记者寻求置评的传真。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