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鳌亚洲论坛将在悉尼举办“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悉尼

2015年7月30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将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政府在悉尼共同举办主题为“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会期一天半。会议已邀请来自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的300多位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是论坛继2011年7月珀斯会议后再次登陆澳洲。

澳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已确认与会并将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州长迈克·贝尔德(Mike BAIRD)将为与会嘉宾举办招待会。

确认出席会议的其他澳大利亚嘉宾还包括论坛咨委会成员、澳前总理鲍勃·霍克(Bob HAWKE)、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Glen STEVENS)、审慎监管署主席韦恩·拜尔斯(Wayne BYRES)、金融服务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莎丽·劳安(Sally LOANE)、证券与投资委员会主席格雷格·麦德克拉夫特(Greg MEDCRAFT)、FMG集团董事长安德鲁·弗雷斯特(Andrew FORREST)、南威尔士及首都特区主席以及澳新银行董事总经理沃里克·史密斯(Warwick SMITH AM)等。此次会议还得到澳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的大力支持。

其他演讲嘉宾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论坛新任理事、新西兰前总理詹尼·希普莉(Jenny SHIPLEY)、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前副局长许善达、中国进出口银行前董事长李若谷、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迪拜金融管理局行政总裁伊恩·约翰斯敦(Ian JOHNSTON)、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泽华、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穆迪投资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吴小晖, Stone & Chalk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斯堪杜拉(Alex SCANDURRA)以及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力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杨元庆(Michael Yeoh)等。

当前,亚太各国可持续发展既有机遇,又面临挑战。如何破解区域经济合作碎片化风险,如何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寻求新的增长动力,如何解决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面临的融资瓶颈,值得我们深入思考,需要我们共同应对。

围绕会议主题,会议设置了全球经济展望、区域治理架构、亚洲经济展望、大数据、审慎监管、如何促进增长、风险管理、粮食安全、技术与创新、专业服务的新趋势、互联互通与基础设施、澳大利亚与亚洲经贸关系的新起点等分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在澳洲举办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可望为亚洲地区经济合作搭建有利各方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亚洲经济体间的经济合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澳双边合作进展

今年6月17日,中澳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此举既是中澳双边关系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也将为亚太地区发展高水平的经贸安排产生示范效应,有助于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6月25日,澳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和国库部长霍基(Joe Hockey)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澳大利亚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创始成员之一。澳允诺将在5年内为亚投行注资9.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成为亚投行第6大股东。6月29日,澳代表在北京举行的亚投行协议条款签字仪式上,首个签署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博鳌亚洲论坛介绍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年来,一贯致力于促进和深化亚洲内部以及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15年来,论坛稳步发展,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亚洲发展、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早在1998年,澳前总理霍克、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与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一道向中国倡议建立一个“亚洲论坛”。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28个国家发起下,博鳌亚洲论坛于2001年2月27日宣告成立。此后至2010年,霍克先生一直担任论坛理事;2010年至今,转任论坛咨询委员会成员。

举办地介绍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是澳人口和经济第一大州,也是澳历史最悠久,面积最大,最具国际化的一个州。该州经济实力雄厚,经济总量超过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除了文化和经济优势,强大的国际运输能力奠定了新南威尔士州的全球地位,每周有超过1000次航班起降。

悉尼是该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金融和商业首都。悉尼带动着澳大利亚整个国家的银行、财富管理、保险、法律、会计、信息通信技术、工程以及创意等产业发展。本次会议安排在悉尼的四季酒店。(文/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信根据论坛官方资料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wangw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