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9日全球头条:奥巴马称美非才是真伙伴 暗指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7月29日,全世界在关注这些事:股市虽大跌依然拉动经济,北上广受益良多;:奥巴马批评非洲“老家人民”:没有人能永远当总统;奥巴马自卖自夸:我是一个好总统,如果再次参选还能赢。

7月29日全球媒体头条

7月29日,全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昨日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股市,本周一A股创下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然而,今天世界焦点转移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衣锦还乡”之旅。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一次非洲之行非常高调,不仅在老家肯尼亚与亲戚们共进午餐,也在埃塞俄比亚发表长篇演讲,其间妙语连出:“美国和非洲是真伙伴,和某些国家不一样”;“没有人能永远当总统”;“我是一个好总统,如果再次参选还能赢。”

任期最后一年,奥巴马对总统宝座的不舍溢于言表。

No.1 彭博社: “如何救市”是个全球性的难题,A股不是唯一的“政策市”

本周一,A股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如何退出,曾经是美国五角大楼掌权者的当务之急。如今,它更是全球央行观察家的一个新观察点,因为美联储正在享受上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和政府债券带来的收益,或许正准备9月加息。

而在经济领域,中国则刚刚带来一个新难题。

中国股市依赖政府的支持,这一弱点在周一股市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中暴露无遗。市场猜测,监管当局将再次着手救市。尽管证监会承诺会继续努力“稳定”市场,上证综指周二仍然下跌1.7%。

A股不是唯一的“政策市”。国际上的政策依赖型资产种类庞大:从欧洲和日本的政府债券,到美国的抵押贷款证券,无所不包。A股则是政策依赖型资产的新成员。

No.2 法新社:奥巴马称美非才是“真伙伴”,含沙射影暗指中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在演讲中大谈美非关系,并含沙射影地针对中国在非洲的影响。

奥巴马表示,希望美国与非洲建立“真正的经济伙伴关系”,并意有所指地说这种经济伙伴关系不单单建立在“使用外国工人在非洲修建基础设施或者开采非洲的自然资源”之上,“‘真正的经济伙伴关系’应当对非洲有利,为非洲人创造就业机会和能力。这就是美国给予的经济伙伴关系”。

但他又自相矛盾地表示,非洲大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数以亿计的非洲人仍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中,没有基本的基础设施”。

网友评论说,美国总统向来雷声大雨点小,也就是过过嘴瘾,给非洲百姓以生活实惠才是实实在在的。中国对非合作,恰恰是从西方遗忘或者不愿意负担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工农业做起,应该说,中国是把非洲国家看做是合作伙伴,而西方没有把非洲作为一个伙伴。

No.3 路透社:希腊危机还没完:周三重启援助谈判

希腊周三重启新一轮谈判

希腊财政部官员周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代表将在周三抵达希腊雅典,与希腊方面展开第三轮援助协议进行谈判。

双方技术层面的谈判本应在周一开始,周五结束。希腊官员表示谈判结束后可能还会有后续的谈判,如果情况需要的话。

该名官员表示,尽快达成协议是双方的共同目标。

No.4 《纽约时报》:奥巴马批评非洲“老家人民”:没有人能永远当总统

奥巴马在埃塞尔比亚发表讲话,台下坐着多位非洲领导人

周二,在埃塞尔比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演讲中公开要求那些在位多年的领的非洲领导人下台,公然挑战了非洲现有的政治结构。

奥巴马试图利用自己与非洲的天然联系来改变整个非洲的政治环境。

这应该是他任期内最后一次出访非洲,在访问即将结束的时候,奥巴马直面埃塞尔比亚这个国家一直的问题:总统专权、没有民主选举、缺乏监督、一家独大。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没有人能一直当总统。”他要求在位数十年的总统下台,开始民主选举,希望非洲尽快走上民主进程。

No.5 《华尔街日报》:TPP在美国国会遇阻,无关贸易只关人权

美国TPP谈判大使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演讲上表示:“我真的认为我自己是一个好总统。”然而国会或许不这么认为。

奥巴马在其任期内大力推行的TPP协议,正进行到最后一步。在这关键时刻,TPP协议在国会内部遭遇强烈反对。反对者的担忧与贸易无关,而是人口贩卖、反同性恋法律等其他问题。TPP协议是否达成引人担忧。

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简称TPP)相关谈判周二在夏威夷启动,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希望通过谈判化解围绕乳品关税、药品定价规则以及其他一些问题的一连串技术上的分歧,以促成TPP的达成。

但在华盛顿,TPP获得国会最终通过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是围绕马来西亚人口贩卖问题的指控、文莱的伊斯兰律法、环境缺陷,甚至有关TPP可能损及美国主权的担忧。

No.6 《华盛顿邮报》:美国8岁女孩离奇失踪,被发现在垃圾桶内身亡

离奇失踪的8岁小女孩米德尔顿

当8岁的梅德森-米德尔顿失踪后,似乎整个圣克鲁兹都投入到搜寻她的行动中去。家人、朋友、警方、志愿者甚至流浪者都加入到搜寻的队伍中。

但是就在搜索进入第二天时,8岁的米德尔顿被发现在尸体被发现。目前,圣克鲁兹警方正在对这一事件按谋杀案来调查。

No.7 英国《金融时报》:金价告别避风港,黄金或失去魅力

黄金或失去魅力,不再是避险货币

黄金投资者对中国抱有很高希望,不仅相信中国新兴的中产阶层将成为这种贵金属的大买家,而且相信这个新兴超级大国的央行(PBoC)正悄悄地在北京的金库积累黄金,就像美国的诺克斯堡(Fort Knox)金库一样。

但本月中旬(7月17日)公布的一个数据打碎了这一幻想。中国央行在过去6年里只买入了604吨黄金——这个数量相当大,但远远低于外界的估测,许多市场人士预期其买入量至少是这个数字的三倍。

经济正在放缓的中国所持黄金数量相对于其外汇储备的比率实际上是在下降。在7月20日市场重开时,这一消息引发了剧烈的抛售。过去10年,随着金价上涨——在2011年接近每盎司2000美元——养老基金、大学捐赠基金和储户都在买入黄金,对他们而言,现在或许是黄金最终失去魅力的时刻。

No.8 英国《卫报》:土耳其称库尔德和平进程不可能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与库尔德武装继续和平谈判是不可能。他还敦促国会解除那些与恐怖组织有联系议员的司法豁免权。

埃尔多安是在北约在布鲁塞尔叙利亚和伊拉克特别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威国家团结和人民安全的实力进行和平谈判是

不可能的。

No.9 CNBC:苹果音乐订购用户达到1000万

苹果音乐订阅服务自上月推出后,发展火爆

在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苹果的音乐流媒体服务订阅用户已经达到1000万。

苹果音乐三个月的免费试用期于6月30日开始。当免费试用期结束后,每名用户每月的订阅费用为9.99美元,一个账户最多将可以允许6人试用,每个账户的价格为14.99美元。

No.10 BBC:卡扎菲之子被判死刑

卡扎菲之子萨义夫-卡扎菲被判死刑

利比亚一家法院今日判处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萨义夫-卡扎菲(Saif al-Islam Gaddafi)死刑。共同被判处死刑了还有其他8名卡扎菲的下属。罪名为其在2011年利比亚革命中犯了战争罪。

超过30名卡扎菲的部下在今日出庭受审,罪名为在革命中镇压和平示威游行。

No.11 CNN Money:大众超越丰田,成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

大众称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

德国大众集团销量超越日本丰田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汽生厂商。

根据2015年上半年各大厂商销售数据,大众集团超越丰田摘得第一名。大众集团106月供售出504万辆各型汽车,同比略微下滑。丰田公司1-6月售出502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5%。

No.12 《今日美国》:奥巴马自卖自夸:我是一个好总统,如果再次参选还能赢

奥巴马在埃塞俄比亚发表演讲

正在非洲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敦促非洲各国领导分享权力和承认改变的价值闲暇之时对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做了一个有趣的评论。

奥巴马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演讲上表示,“在美国宪法的规定下,我不能再次参加选举。但是我真的认为我自己是一个好总统。我想如果我能再次参选,我还能取得胜利。但是我不能”。

No.13 《赫芬顿邮报》:北约召开紧急会议,帮助土耳其对抗ISIS威胁

北约各国大使罕见召开紧急会议

周二,北约各国大使罕见的就其成员国安全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北约秘书长表示北约坚决站在土耳其身后,为其盟友土耳其提供坚定的支持。

土耳其周二要求北约就其受到ISIS极端组织威胁,土耳其政府的反击以及对库尔德武装的进攻召开紧急会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今天我们举行会议是非常正确且及时的决定。会议将解决土耳其和北约边界上不稳定的局势”。(Oscar编译)

No.14 《日本经济新闻》:TPP谈判出现新进展,农产品关税大幅下调

TPP协议中农产品关税显著下降

根据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核心国家日本和美国两国之间的合作协议,未来将全面下调除大米及乳制品之外农产品关税。

到2015年,日本进口美国产牛肉的关税将从现在的38.5%下调至9%,进口猪肉较便宜的部位,到2010年为止关税将从1公斤482日元下调至50日元。红酒关税7年后将废除。但要达成日美双边共识,作为难点的大米和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相互妥协不可或缺。各谈判参加国将于美国夏威夷时间7月28日启动部长级会谈,力争实现政治妥协。由此可见,美国的农产品输入,日本的汽车零部件输出等,各自都在寻求新的开放市场。

No.15 《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安保法案进入审查阶段 

7月28日,在安倍首相出席的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进行对安全保障关联法案的综合答疑,进入了审查的实质阶段。

在会上,安倍首相提出:“通过制订持续的和平安全法制,通过强调日美同盟不动摇,守护日本的和平与安全。”提出安保法的出台与制衡能力紧密联系这一观点。

安倍首相就日本的安全保障问题指出:“中国在南海进行了大规模的填海工程,在东海油气田的问题上中国也没有遵守2008年的协定(中日边界线上的油气田由中日共同开发),这让人感到很遗憾。”表示出了对中国海洋扩张的戒备感。

No.16 《日本产经新闻》:经济同友会小林代表警告,沪市大跌“不容乐观”

日本经济同友会的小林喜光代表干事在7月28日的定期发布会上指出:对上证综合指数在昨天大跌8.5%,今日又持续下跌5%这样连续暴跌的现象必须要提高警惕。

小林代表表示:中国就2015年4—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除去物价变动后,实际同比增长7%这一数据表示出了对实体经济恶化的担忧。中国政府指出“机电等制造业和出口行业并没有达到7%的增长率,今后有经济下行的可能性。”小林代表认为经济下行预期与沪市股价大幅波动可能有很大联系。

No.17 日本《朝日新闻》:LINE向中小学提供道德教材,称其为“企业的社会责任”

7月28日,提供免费通讯应用的LINE发布,与静冈大学共同开发文明上网教材“面向中小学生的电子版道德教材”。据LINE统计,37%的小学高年级学生、95%的高中生都在使用LINE。但另一方面,因此而卷入被欺负等麻烦的事件层出不穷。出泽刚社长表示“作为企业的重大责任感”是开发教材的理由。

教材先要求从写有“好认真啊”、“好有个性啊”等5张卡片种选择反感的话语。然后要求把写着“没有马上回信”、“没法结束对话”等的卡片按照讨厌的顺序排列。最后让朋友们互相分享自己选择的结果,让大家知道“每个人讨厌的东西都不一样”。

No.18 日本《每日新闻》:飞机坠毁事故遭调查,因携带“够飞5小时的燃油”导致超重

飞机残骸现场

在东京都调布市的住宅区里,一架小型飞机从调布飞机场起飞后立刻坠毁了。本次事故中共有8人死伤。

在事先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的飞行计划书中记载着“装载着能够飞行5小时的燃油”。如果按照计划书的话,飞机装入了比预计飞行时间能多飞3小时的燃油。本次飞机共有5人搭乘(满员6人),因为过多的装入燃油很可能使得飞机超过了该机型的“最大起飞重量”,没法飞行至足够的高度。日本的运输安全委员会对本次事故原因展开了调查。

(小舟、Oscar/翻译, 易典/编辑)

往日回顾:

[责任编辑:yidi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