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兴:西方央行正让我们进入一个圈套 买黄金吧


来源:FX168财经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Albert Edwards一直对黄金情有独钟。尽管近期黄金价格出现暴跌,但Edwards仍然一如既往的认为,黄金作为投资选择非常好,因为你必须应对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

新闻配图

【法兴观点】

法兴:西方央行已设了一个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大的场景

法兴:全球范围内股市大抛售开始了 少赔钱就是成功

法兴:中国积累外汇储备意愿降低 看一个细节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Albert Edwards一直对黄金情有独钟。尽管近期黄金价格出现暴跌,但Edwards仍然一如既往的认为,黄金作为投资选择非常好,因为你必须应对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对于Edwards来说,金融危机似乎一直就在下一个转角处。

Albert Edwards表示,“很多客户问我关于黄金的看法。尽管黄金受到大宗交易品整体下跌的影响走弱,但是我仍然认为黄金是很好的投资选择。就像麦嘉华在我们1月会议中说的一样,如果他可以做空美联储那么他回去做的,但是他可以选择黄金作为替代品。”

Albert Edwards指出,“我有点怀疑,西方国家央行正在让我们进入一个圈套,我们可能正在进入一个比2008年金融危机还要大的危机当中。而在这次,鉴于利率接近零而财政赤字如此之高,QE的程度将可能大到你在火星上都能听到美联储印钞票的声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是非常好的投资产品。”

Albert Edwards的言论在黄金市场情绪异常低落的今天明显有点格格不入,引用Albert Edwards的businessinsider记者Mike Bird就表示,“有些人手里只有锤子,就看什么都像是钉子。Albert Edwards老是捧着金融危机的数据,所以看什么都像是金融危机。似乎目前没有什么事可以动摇Albert Edwards对黄金的热爱了。”

市场对于黄金的动向仍然是一边倒的看空,Albert Edwards预言的危机以及黄金的春天能否到来则需要事实给我们答案。

相关报道

法兴:西方央行已设了一个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大的场景

法国兴业银行[-1.99% 资金研报]的策略师Albert Edwards周四(7月30日)表示,西方国家的央行已经设定了一个比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大版本”的场景。

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Edwards指出,中国当局的救市措施是全球局势的一部分,西方世界利率触及谷底以及巨额财政赤字推动全球经济走向秋天。

Edwards表示:“QE加速的步伐将快到你可能在火星上都能听到印钞票的声音。西方国家的央行已经设定了一个比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大版本的场景,对于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QE是全球几个主要央行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实施的措施,央行买进政府债券以为市场注入新的资金,刺激经济的发展。

Edwards表示,他预计印钞步伐将加快,黄金将是此形势下“必须持有”的资产。

Edwards预期货币量化宽松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的同时,许多投资者正预计美联储将最早于今年秋季加息。

Crossbridge Capital投资主管Manish Singh指出美国GDP表现强劲,就业市场持续改善,6月份失业率降至6.3%,“我认为很可能将于9月加息。”

而近期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也将加息。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本月的会议上,英国央行有两位MPC委员投票支持加息。会议纪要将于下周四发布,市场将从中了解英国央行“鹰派”的程度。

尽管许多银行家和策略师都关注Edwards的看空预期和评论,但这些预期并不总是兑现。例如,2012年9月,Edwards预期美国将陷入衰退,华尔街将很快做出反应,他警告称标普500指数将进入“终级”死亡十字架,然而该指数依然上涨,自他发布该评论以来,已累计上涨约50%。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分析预测 法国兴业银行 美联储 黄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