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工股近20股跌停 分析称调整或酝酿新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3日军工板块变脸回调,截至发稿,板块内海特高新、四川九州等近20股跌停,有分析称调整或酝酿新机会。

金融投资报分析认为,预计军工行业投入将不断超预期,具备强劲发展动力,将长期维持高景气,未来军工股具备极佳主题投资潜力。

行业投入将超预期

主持人:近期军工股引领了市场的反弹,一些军工股短期就出现了翻倍走势。请问对军工股的投资价值如何看?

海通证券(600837)徐志国:我国周边局势进一步紧张,国家对航天军工的投入有望超预期。美国重返亚太不断深化,我国周边岛屿纷争不断,我国外部战略压力持续增大。而我国一带一路大国策下走出去需求迫切,亦需要强大军力保驾护航。我们认为军工行业投入将不断超预期,军工行业具备强劲发展动力,将长期维持高景气。

下半年军工行业重大催化剂不断。国企改革(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多为央企)、事业单位改制(军工集团有大量研究所类优质资产具备注入上市公司预期)、9月大阅兵、发动机重大专项出台预期、军队体制改革预期以及随时可能紧张的周边局势将有望不断助推板块行情。

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军工板块估值回到较为合理水平。经历近期较大幅度调整后,军工行业涨幅和估值重新回到相对较低水平,具备重新启动的基础。

预计在下半年的震荡行情中,主题投资有望成为主旋律,军工具备极佳主题性质。在预期下半年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的背景下,主题投资有望成为主旋律,军工具备极佳主题性质。综合考虑行业基本面超预期、前期涨幅与估值水平、以及下半年众多重大催化剂,我们认为下半年航天军工行业将有望展开新一波大行情,建议继续加大军工行业配置力度。

板块仍存投资机会

主持人:那么投资者应怎样把握军工股的投资机会?有哪些标的可关注?

海通证券徐志国:操作方面,重点推荐:成发科技(600391)、达刚路机(300103)、南钢股份(600282)、中航机电(002013)、中直股份(600038)、中航重机(600765)、中航飞机(000768)、凌云股份(600480)、西宁特钢(600117)、森源电气(002358)、新海宜(002089)、国睿科技(600562)。关注:中航黑豹(600760)、中航动控(000738)、海特高新(002023)、航天科技(000901)。

国元证券(000728)苏立峰:A股市场在政策底明确后,军工板块引领了市场的反弹,从获利兑现角度,市场进入寻找市场底的阶段,个股分化明显。而9月阅兵,直到10月国庆期间,军工作为主题投资的板块仍存投资机会。从基本面逻辑分析,军民融合大势所趋,相关上市公司原有主业贡献业绩提供安全边际,转型军工有利于估值修复。从市值突破与成长性角度看,投资标的选择四大市值突破公司:中船防务(600685)、中国卫星(600118)、中直股份、成发科技;四小优势成长公司:威海广泰(002111)、海特高新、欧比特(300053)、四川九洲(000801)。

军工资产证券化 或成下一个牛股集中营

从去年开始,军工股一直受到热捧。本轮市场暴跌企稳后,军工资产证券化概念股又受到资金的重点围猎,多只相关概念股自7月9日至上周四涨幅在100%以上,如中航光电累计上涨120%,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中航动控同期涨幅也在115.85%。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多家研究机构把军工资产证券化主题视为牛股集中营。

按照央企改革的目标,到2015年资产证券化的目标为80%以上。在国防军工板块中有七成上市公司属于央企军工集团,但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十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却仅为25.37%。近日,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明确提出,加快提高军工资产证券化率,鼓励地方先行先试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仅今年上半年,十大军工集团中就有近20家上市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例如,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深天马A、飞亚达A、中航重机,上半年资本运作不断,纷纷从A股市场增发募资用于建设、升级生产线或补充公司流动性。今年4月,中航工业集团还牵手上交所,将在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企业IPO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目前资产证券化率不足30%的航天科技和电子科技集团,今年资本运作也很积极,分别拥有8家和7家A股上市公司的这两大集团,今年上半年最多时都有3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其中,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航天电子目前仍在停牌中,定增募资购买资产仍在运作。

中晴蓝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岩认为,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成为国企改革中最有看点的概念,有望在未来8-10年迎来发展黄金期。

他建议从三条主线来寻找军工资产证券化的价值标的,一是所属军工集团证券化积极、做事效率较高,如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相关个股。二是从具体上市公司来说,业务要和集团业务有对应,未来注入的资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在行业内有垄断性地位的轻资产。三是建议选择市值较小的上市公司,在100亿元-200亿元市值之间为宜,小市值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将优于盘子太大的公司。据《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