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上万亿中国特色QE悄然展开 比美国QE更微妙


来源:FX168财经网

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具有中国特色的QE正逐步成形,促增长方式比传统QE更微妙。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中国版QE唯一还没尝试的方式

外媒推演中国下一轮救市措施:将利率降至0 实施QE?

周一(8月10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上万亿QE正逐步成形,促增长方式比传统QE更微妙。

报道指出,目前来看,中国领导人越来越多地通过中国人民银行(PBOC)来助其执行与他国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相类似的促增长计划。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并未直接为其支持的项目提供融资,而是通过中国央行向国有政策性银行注入资金以达到融资目的,也并非直接购买股票以提振股市,而是为一家政府基金提供资金并通过它来维持股价稳定;且不是直接在市场购买市政债券,而是接受此类债券作为抵押并鼓励银行买入这些债券。

报道认为,一方面要遏制经济增长减速,另一方面又要防止再度引发债务膨胀,就在中国政府寻求无需超宽松就能促增长的良方之际,量化宽松(QE)这一现代货币政策工具在中国得到了呼应。

而对于美联储式的QE,中国的官方立场是坚决否定,在对实体经济有针对性的定向刺激中,中国央行用作后备是资产负债表而不是支票簿。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驻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沈建光声称,“这是中国式的量化宽松,但那又不是直接的中国央行资产购买计划。与美国和日本的QE相比,中国的宽松政策具有间接性且更为微妙。”

上周末公布的中国宏观数据凸显出政策支持的必要性,中国7月生产者价格通缩状况进一步加剧,消费价格涨幅依然只有3%目标水平的一半左右。与此同时,受到人民币强势和欧盟需求下降的拖累,中国7月出口降幅也超出经济学家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中国人民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