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旗同意中国看法 人民币并无大幅贬值必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中国今年在全球出口中的占比已从2010年1月的8.7%跃升到了15%这一前所未有水平,而且这一大幅增长的背景是,按通胀调节后水平计算,人民币相对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升值了33%。

新闻配图

【独家策划】

历史记忆日:人民币将与美元逐步脱钩

人民币大转弯 中国央行都预见到了什么

中国央行回答百姓关心话题

中国说人民币并不存在进一步大幅贬值的必要,这话其实还是有些道理的。

中国出口虽然步伐正在减缓,但是相比竞争对手依然占据优势。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中国今年在全球出口中的占比已从2010年1月的8.7%跃升到了15%这一前所未有水平,而且这一大幅增长的背景是,按通胀调节后水平计算,人民币相对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升值了33%。

继人民币创下1994年来最大跌幅、引发中国政府或通过本币贬值提振出口的市场忧虑后,中国央行于周四表示,当前并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花旗集团也表示,鉴于中国出口所表现出的弹性,以及它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所扮演角色的日益淡化,人民币进一步贬值能给中国带来的利益颇为有限,反倒有可能导致资本外流加速。

“并无明显证据表明中国企业和出口商力挺人民币贬值,”花旗驻伦敦新兴市场经济部门主管David Lubi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其目的并不是要发动货币战争,也不是主要为支持经济增长。”

• 图:中国出口在全球占比

人民币下跌速度周四开始减缓,上海市场收盘时仅下跌0.2%,而之前两天的累计跌幅高达2.8%,创出了20多年来的最大两日跌幅纪录。中国央行已经表示,此次调整是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的一个步骤。为缓解市场对决策者可能进一步推低人民币汇率的忧虑,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周四在央行吹风会上说,人民币汇率偏差校正“已经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