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间债市盘中小涨 人民币趋稳市场担忧情绪缓解


来源:FX168财经网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周五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续小幅上行,大行整体资金供给未见改善,但在国开行全力出钱护航下,流动性尚不至面临太大压力;而人民币汇价在此前三日大跌后也初现走稳迹象,若势头能延续将有助资金面逐步趋缓。

FX168讯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五(8月14日)盘中现券收益率及利率互换均小幅走低。

剩余期限近三年的国开行150207券最新报价收益率在3.32%/3.31%,周四尾盘为3.36%/3.3200%。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9早盘收报96.665元人民币,较周四结算价涨0.10%;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509收报95.45元,较周四结算价涨0.125%。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暂趋稳,市场担忧情绪逐步有所缓解,现券买气继续恢复,不过资金面偏紧状态尚未明显改善,机构交投心态仍显谨慎。目前仍需观察汇率走势及对流动性影响,若资金承压较大,未来降准等政放松政策预期则有逐步升温势头。

交易员并指出,汇率能否持续稳定还需要观察,如果央行继续干预,而政策方面不降准对冲的话,资金面压力也会比较大,所以现券目前的买盘力道也比较谨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早盘略微走贬,波动较前几日大幅收窄,周五中间价微升结束连3日大贬。交易员认为,人民币在连三日大跌之后基本达到此前央行预期价位,短期市场基本处于均衡,央行积极管理预期同时6.40元附近继续维稳,短期波动料趋于平静。

此外,除了市场存在降准的政策预期之外,下周债券供给相对偏少,也对债券目前走势偏强形成支撑,不过目前短端品种因流动性疑虑安全边际下降。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周五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续小幅上行,大行整体资金供给未见改善,但在国开行全力出钱护航下,流动性尚不至面临太大压力;而人民币汇价在此前三日大跌后也初现走稳迹象,若势头能延续将有助资金面逐步趋缓。

交易员并指出,在近期汇率大幅波动后,机构尤其是大行对人民币头寸的管理普遍较为谨慎,会预留更多的备用头寸以防风险,这也是造成资金供给收缩的重要因素,随着后市人民币波幅渐收窄,资金供给有望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债市 债市 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