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银行 距离金融帝国还有多远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公司刚刚宣布公司将进行一些前所未有的改变,成为一家开设储蓄账户的真正银行。

【推荐阅读】

高盛为拉拢客户 出售内部交易“秘密武器”

高盛出售哥伦比亚煤矿部门 完成实货商品资产剥离计划

凤凰iMarkets讯 高盛的前主席,后来的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金融危机中向对冲基金,例如高盛和他的伙伴们伸出援助之手,将高盛这类公司变成受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担保的公司。但是这引发了公众的疑问,高盛的储蓄在哪里?

答案当然是高盛之前根本没有储蓄。因此考虑到在可能的下一次金融危机,纳税人不再愿意将上万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救助高盛这样的对冲基金时,高盛选择了未雨绸缪。高盛公司刚刚宣布公司将进行一些前所未有的改变,成为一家开设储蓄账户的真正银行。

在宣布这一决定之前,高盛刚刚收购了通用电气资本银行网上储蓄平台。该网上储蓄平台拥有80亿美元的储蓄和80亿的大额存单,实质上等于高盛拥有了160亿美元的资金。此外,高盛对此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因为在零利率政策下,高盛不需要为这些存款支付利息。

以下是高盛公司公告:

高盛银行美国(简称高盛银行)宣布收购通用电气资本银行旗下的网络储蓄平台。交易涉及通用电气资本银行网络储蓄账户内的大约80亿美元和80亿美元大额存单,共计160亿美元。此项交易中,高盛银行将不会获得除存款现金外其他任何金融资产。

高盛集团财务长Liz Beshel Robinson表示,该笔交易使得高盛资金的多元化进一步加强。通过高盛银行的额外储蓄渠道,高盛集团的流动性状况得到改善。建立储蓄渠道代表高盛在关键融资主体实现一大进步。

通用电气资本银行总裁Scott Roberts表示,“我们很高兴和高盛达成此项交易。高盛银行是一家大型的,稳定的,专注于为客户服务的公司。我个人对于与高盛银行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我和我的团队将在储户账户的转移上与高盛银行进行无缝的交接,并帮助他们推动网络平台的发展。”

高盛银行首席执行官Esta Stecher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为通用电气资本银行网络储蓄平台的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样我们也非常期待与通用电气资本银行的同僚们合作。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高盛银行将继续雇佣原通用电气资本银行网络平台的所有雇员。因为通用电气资本银行的储蓄平台只有网络这一个平台,因此此次交易不包括任何实体资产的交接。

当然,当下一次系统性崩溃来临时,任何持有超过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担保上限的公司将会被要求进行自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质疑高盛此笔交易的原因。虽然高盛希望其融资渠道能够多样化,但是因此而收购大量储蓄是否值得需要商榷。

但是也有可能我们的看法是错误的,看一看希腊。就在不久之前还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希望清空自己的银行账户,希腊国内的储蓄者们又再一次把钱存了回去。希腊储户根本不明白希腊政府目前的所作所为只是在争取时间。

可能高盛仅仅是在押注人们的愚蠢,这是没有下限的。从这点上看,高盛可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否则,布兰克梵恩(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就会有麻烦了。(Oscar编译)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