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议息纪要将主导本周华尔街市况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展望本周,市场人士相信,美联邦储备局的上月议息纪要,可能揭示当局对人民币贬值,以及油价持续滑落等事件,对经济带来冲击的看法,势必主导美股本周表现。但零售巨擘的业绩,也可能影响后市走势。

美联储主席耶伦(资料图)

凤凰iMarkets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美国股市上周在人民币突然贬值的冲击下,仍然取得上升。展望本周,市场人士相信,美联邦储备局的上月议息纪要,可能揭示当局对人民币贬值,以及油价持续滑落等事件,对经济带来冲击的看法,势必主导美股本周表现。但零售巨擘的业绩,也可能影响后市走势。

回顾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0.6%,标准普尔500指数升0.68%,纳斯特综合指数升0.9%,主要是受惠于银行板块有较佳表现,而后者走势佳,与市场揣测美国即将加息,国库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有关。不过,人民币突然贬值,可能令到加息趋势有变。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Paul Nolte指出,尽管人民币汇价贬值会是市场焦点,但是投资者关注的仍然是议息纪要。

事实上,人民币汇价对美国加息有重大影响。美银美林策略师估计,若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明年可能贬值10%,或导致布兰特期油再跌5%。

Prudential Financial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油价下跌,对美国通胀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引发通缩,联储局加息的可能相对减弱。

另外,即使人民币兑美元在现水平保持稳定,相关汇价已经下跌3%,且有进一步滑落的可能,对较受中国市场影响的美国蓝筹,影响也是可预料的。

摩根士丹利估计,包括Coach、Tiffany、苹果等零售巨擘,可能因人民币贬值而受损。

另一方面,多间大型零售商公布上季业绩,反映美国消费开支变化。沃尔玛与家得宝将于周二陆续公布业绩,

Target、Lowe’s及Staples则会在周三作出宣告,Gap、Ross及L Brand在周四公布业绩。16间标普500成分股在本周公布业绩,半数为零售商。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行政总裁Michael Yoshikami表示,这些零售巨擘从中国入口货品,人民币汇价贬值会带来利好影响,但是该等企业同时面对全球经济放缓,业绩预测可能不甚乐观。

名牌香水商Estee Lauder周一将公布业绩,是人民币贬值后首间高档商品集团公布业绩。Fort Pitt Capital Group高级股票分析员Kim Forrest指出,名贵香水近年一直因中国市场理想而受惠,今次情况很可能逆转。

除了零售商外,惠普在周四公布业绩。

[责任编辑:liu_j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