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引领亚洲货币战第二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令吉兑美元上周跌3.8%。在马来西亚外汇储备2010年以来首次跌破1000亿美元之后,央行行长Zeti Akhtar Aziz上周四表示需要重建外汇储备。

【货币战第一轮】

货币战分出输赢:日本没赢、中国小输、马来西亚大胜

日本经济第二季度陷入萎缩,正朝着6年来的第五次衰退前进,亚洲似乎开始了一个不祥的旅程。

日本GDP下跌令安倍经济学受到打击。当然,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肯定会搬出一套标准的说辞:他预计日本经济会出现适度回升(日本股市出于更多量化宽松的预期也出现了小幅上涨)。然后是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林吉特继续下跌了1%,达到了17年来的新低,马来西亚股市也出现下跌,马来西亚的崩溃在继续,亚洲货币危机在继续。

令吉兑美元上周跌3.8%。在马来西亚外汇储备2010年以来首次跌破1000亿美元之后,央行行长Zeti Akhtar Aziz上周四表示需要重建外汇储备。她排除了推行盯住汇率制度或实施资本管制的可能性,而在17年前面对大幅下挫的汇率,马来西亚就是借助这两个举措来应战的。当时,Mahathir 把令吉的贬值归咎于海外投资者,并因索罗斯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对他进行抨击。

令吉兑美元上周跌3.8%。在马来西亚外汇储备2010年以来首次跌破1000亿美元之后,央行行长Zeti Akhtar Aziz上周四表示需要重建外汇储备。她排除了推行盯住汇率制度或实施资本管制的可能性,而在17年前面对大幅下挫的汇率,马来西亚就是借助这两个举措来应战的。当时,Mahathir 把令吉的贬值归咎于海外投资者,并因当时索罗斯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对他进行抨击。

令吉汇率“走低勾起了人们对于对冲基金1997/98金融危机期间对这种货币的攻击的记忆,”美银美林驻新加坡经济学家Chua Hak Bin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认为不可能实施资本控制措施,但是考虑到马来西亚外汇储备消耗速度之快,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令吉周一延续跌势,受政治丑闻、人民币贬值、油价下跌,以及美联储即将加息多重因素的挤压,令吉过去一年累计跌24%,跌幅在亚洲货币中居首。而在Mahathir于1998年9月份实施资本控制前的12个月,令吉累计重挫30%,一些投资者说对历史重演的担心造成资金从马来西亚外逃。

现在来看看中国,离岸人民币显出了进一步贬值的迹象,好在人民币固定汇率稍微上涨,来到了6.3969。上周中国股市出现了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最后,国际油价周一下挫约1%,美国原油触手可及六年半新低。

亚洲危机蔓延

日本朝着第五次经济下跌衰退迈进

亚洲的货币危机持续(由马来西亚带领)

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下跌0.9%,至4.1155

马来西亚主要的股市指数开盘时下跌0.4%,报1590.81点。

而美元兑亚洲外汇的走强在持续

之后是中国的开盘

好消息——中国的农民和大妈们又重新加入了杠杆化,上海融资融券规模出现了两个月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增长。

这是认真的。在中国人民币出现微弱升值时,中国的证券似乎出现了小幅下滑。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出现微弱上涨,达到6.3969(周五为6.3975)。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中间价被设定在了周五收盘时0.1%的区间内。

而离岸人民币则继续贬值

最后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继续走低,再次来到了41美元每桶的低点

这样看起来,虽然中国在努力干预人民币以期达到一定的(暂时)稳定,但全球的震荡似乎才刚刚开始。(双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