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原油价格大跌或为OPEC明年扩大地盘铺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随着油价在每桶50美元以下挣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抢夺其他原油生产商的市场份额打响的战斗看起来遭遇失败,而且代价高昂,不过到明年,局面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新闻配图

随着油价在每桶50美元以下挣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抢夺其他原油生产商的市场份额打响的战斗看起来遭遇失败,而且代价高昂,不过到明年,局面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2016年OPEC以外国家的供应将出现2008年来的首次下降,日供应量将会减少20万桶。鉴于日消费量或将增加140万桶,OPEC与它的实际领导国沙特可能抓住竞争对手因为油价大跌元气大伤的机会来扩大它们的地盘。

“不要轻易断言他们的政策失败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管理150亿美元资产的执行副总裁Greg Sharenow说。“我认为不应该只用6个月或12个月的眼光看待沙特和OPEC的经营策略。从长远看,非OPEC国家供应将减少,需求增长,OPEC的市占率会更高。”

OPEC在2014年11月份一改他们原先为管理油价而调整产量的惯常做法,宣布将维持产量不变来捍卫市场地位。这个决定经受了原油价格重挫的考验。由于全球供应过剩,油价自那以来已下跌逾40%。

随着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盖过需求增长的利好,OPEC去年在全球原油市场的份额降至10年来最低。由于高成本开采商日子不好过,布伦特原油的急速下滑对由12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来说也许反而是好事。布伦特原油5月份一度回弹到每桶60美元以上,周四报46美元左右。

“就沙特的策略而言,最糟糕的局面将是油价上升到60美元并且似乎能维持在这个水平,因为其他生产商在这个价格水平就可以努力生存下去,” 渣打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Paul Horsnell说。“想让这个策略奏效,需要油价进一步大幅回调。”

  

相关专题:2015OPEC年度会议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