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张图能解释现在发生的一切:中国、沙特、美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兴市场现在非常活跃。去年12月石油美元开始慢慢消亡,而现在,在8月的两周,中国抛售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让新兴市场的活力达到最高峰。

美国10年期国债与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两国外汇储备之和的对比图

过去两周,世界开始慢慢明白,正如花旗银行指出的,新兴市场外汇储备的下滑并不是发生在真空里。当新兴市场经济体被迫抛售数十亿美元的美元资产以抵消资本外逃,捍卫本国货币或弥补预算漏洞时,对美元资产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也给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带来巨大的压力。

新兴市场现在非常活跃。去年12月石油美元开始慢慢消亡,而现在,在8月的两周,中国抛售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让新兴市场的活力达到最高峰。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这样了,沙特阿拉伯持续保持油价处在低位以希望是美国页岩油企业破产以及打压俄罗斯。石油的持续走低加速了大宗商品价格的走低,引发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外流以及给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带来压力。在这样的环境下,人民币实际汇率上升了15%,人民币升值给中国带来巨大影响,拖累了经济增速。正如法国兴业银行指出,唯一实现汇率稳定的方法是实现货币完全自由或实行货币零自由。中国选择了一条半自由之路,频繁的汇率干预消耗了中国大量的美债。

最后,去年11月开始的石油美元的逐渐终结。这就造成了美元资产在新兴市场被抛售,特别是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两国分别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三大外汇储备国。如果中国和沙特的外汇储备继续下滑,那么美联储将被迫进行一轮大规模的资产购买以抵消美国国债的压力以及美国经济的压力。

考虑到上述几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目前全球金融最终的一张图就是,美国10年期国债(注:美国10年期国债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基石)与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两国外汇储备之和的对比图。(Oscar)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