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金矿业:黄金矿业估值下滑 将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 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周二(9月1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该公司将利用金属价格下跌之机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FX168讯 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周二(9月1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该公司将利用金属价格下跌之机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陈景河表示,鉴于矿业部门估值较低,公司将更积极地践行“走出去”的战略。

在国内需求上升之际,总部设在福建省的紫金矿业却面临矿产资源枯竭和环保审查日益严格的局面,公司希望能获取海外的生产资产。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估计,中国今年的黄金消费量将为900-1000吨。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国内产量只有该水平的一半左右。

陈景河表示,公司过去一直注重于寻找新项目,但现在将把更多注意力放到已有的生产项目上来,因为它们能够立即提升公司的产出和表现。

紫金矿业过去一年已经达成了近10亿美元的交易。陈景河表示,今年5月斥资2.98亿美元收购行业巨头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Porgera矿50%权益的交易将成为未来的模板。

他表示,公司将进行更多这类的收购交易。Porgera矿每年将为紫金矿业带来7-8吨的黄金。

金价方面,陈景河认为,未来2年金价可能逐步回升至1200美元/盎司附近,同时该公司的生产现金成本正位于金价底部,但他并未透露出具体的数字。

不过,周一紫金矿业总裁王建华曾称,金价不可能跌破100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供求关系 黄金 紫金矿业 亚太金市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