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股市危机警报解除 抄底最好的方法全在这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摩根士丹利表示,在全球股市近期的“投降式抛售”(capitulation)之后,该行编制的5个择时指标目前均已出现买入信号,这表明全球股市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了。

新闻配图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全球股市已然释放出“满堂红”买入信号,为2009年初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摩根士丹利表示,在全球股市近期的“投降式抛售”(capitulation)之后,该行编制的5个择时指标目前均已出现买入信号,这表明全球股市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了。

这种情况很少发生,通常一个V型反弹需要之后12个月股价上升23%。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欧洲股票策略师Graham Secker表示,最近几周的抛售主要由于市场情绪左右,与背后的世界经展望济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相对于政府债券,股票仍然很便宜,仍然存在着大的流动资产,寻找与他们的归宿”,他说。

图一

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欧洲指数(the MSCI Europe index)估计,目前,股息收益股票收益率超过混合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240个基点,接近上世纪的最高点,如此高的水平通常只在股票强劲反弹之前发生。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大胆建议引人侧目,毕竟摩根士丹利在2007年6月欧洲股市达到峰值时曾使用该择时指标预测过股市走势,只不过当时是“满堂红”卖出信号。

这个警报在全球投资者正面临危险时候发出,因为他们目前正在努力揣摩中国真正发生了什么,美联储将启动九年来的第一次加息,类似于对债务人的追加保证金,美国对新兴市场有4.5万亿美元的外债。

“我们的指标是不是投资的圣杯。我们是基于概率的评估,现在风险回报率看上去还不错,但它不是一个很好的按周择时信号”Secker表示。

图二

Secker表示,现在的市场情绪类似于1998年的东亚危机和俄罗斯债务违约时期,市场上狂风漂浮,令人生厌,但事实证明,由于美联储三个连续降息,这对全球经济来说只是虚惊一场。

这是在发达国家没有经济衰退情况下的唯一一次“满仓”警告。

摩根士丹利所称的5个择时指标分别是:估值、基本面、风险、投降式抛售和综合市场指标。此外他们还利用了共同基金的流动、市场的广度和技术动能指标,如变化率、市盈利(P/E) ,股息收益率以及股票与国债的关系。

Secker说,欧洲的P/E今年很可能会持平,但这是由于矿业、能源和商品收入的下降而造成的扭曲。收入中位数增长接近10%。“欧洲现在在未来12个月不增长,在贴现的情况下,这看起来太悲观,”他说。

图三

摩根士丹利表示,抄底最好的办法是购买欧元区的银行股,它们受益于欧洲的量化宽松政策和欧元的过度贬值。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投资星级国家可能是意大利。这听起来令人有些吃惊,因为它开始收获深化改革带来的回报。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FTSE 100)明年很可能会又一次严重滞后,由于英镑估值过高和英国股票中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业公司股权权重很高。

然而,还有很大空间来很好地定位市场目标。 Secker喜欢Burberry, Next, Pearson, Hays, Vodafone, Michael Page, Schroders, Imperial Tobacco(巴宝莉,皮尔森,海斯,沃达丰、迈克尔、施罗德,帝国烟草), 他还喜欢公用事业股票,如Centrica公司、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以及面向欧洲度很高的TUI。

他建议买入“超级大盘”股,他们平均收入42%来源于新兴市场(EM),而小公司只有23%来源于新兴市场。这些股在过去的一年里下降都很厉害。 “我们认为,现在买入电磁类股仍然有点早,虽然动能指标显示买入时机已到”他说。

摩根士丹利表示,目前最大的忧虑是中国。

不过,中国经济前景也许并不是看上去那样的糟糕,至少在未来几个月。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正在努力摆脱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经济衰退。

8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6年新低47.3,但是这个数字受到严重扭曲:一方面是受到天津爆炸案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受到本周阅兵前为了净化北京空气而临时关闭的12000家工厂影响。

凯投宏观表示,去年北京APEC峰会前北京空气净化,那时PMI指数也遭误读。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深度低迷后,目前随着4个月连续上升正在回暖,今年早些时候的财政危机也随着地方政府在新的债券市场月筹集1000亿美元而减缓,摩根士丹利表示,对中国“短期”仍需谨慎看待,但新的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出台。

这可能就是时下正在发生的情况。财政部长楼继伟上周表示,北京计划提前明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晚些时候就动工。

无论信贷,还是货币供应量,都在加速增长。央行已经实施严厉的外汇交易限制措施,防止资本外流,这都使央行易于进一步下调贷款利率并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注入流动性。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联合出击已经在中国产生作用。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