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在中国股市中赚钱 记住一句名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当谈到在中国动荡的股票市场中进行投资时,投资者应该接受美国哲学家约吉贝拉(Yogi Berra)的不朽名言:“事情在真正结束以前,都不算结束。”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股市下跌人民币贬值 中国另一个赚钱的市场出现了

中国股市蒸发市值=(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市值×2

一张图带你领略中国股市的大起大落

当谈到在中国动荡的股票市场中进行投资时,投资者应该接受美国哲学家约吉贝拉(Yogi Berra)的不朽名言:“事情在真正结束以前,都不算结束。”

所以在中国已经明显地渡过金融危机之前,建议投资者关注德意志银行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中国A股基金(代码:ASHR)。

随着中国领导人努力解决这个已经广泛动摇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金融市场信心的危机,建立期权头寸将帮助投资者实现盈利。

自7月晚些时候以来我们一直看空中国股市。我们最近推荐投资者购买ASHR的30美元的10月份看跌期权,之前40美元的10月份看跌期权已经取得利润。

ASHR交投于32.48美元,投资者可以购买周五到期的29美元的9月份看跌期权。如果ASHR在周五收盘时跌至28美元,你便赚了1美元。

这个投资建议仅适用于激进的投资者。

随着期权合约接近到期日,它们将对关联证券的走势变得越来越敏感。如果标的证券沿着正确的方向移动,那么通常成本不高的每周合约会有很多的潜在价值。即使这笔交易失败,由于押注的资金不多,你也不会出现重大的亏损。

在之前推荐购买ASHR 10月看跌期权的基础上再次推荐每周合约是基于一个观点,即中国领导人在处理金融危机时可能会面临超过预期的学习曲线。政府正通过对恶意做空或传播有关股市负面消息的人士采取政策行动和抓捕,来试图平息看跌投资者的情绪。但这些措施没有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推荐每周合约是因为我们担心中国领导人可能会不小心采取不当的措施,吓到投资者并且也许会令股价进一步走低。

虽然这些短期交易将吸引激进的投资者,但我们认为这是对我们ASHR 30美元的10月份期权长期头寸的一个最好的补充。原因是?每周合约是进行波段操作的一种方法,但很难成功地完成波段操作。10月份的期权甚至也是同样的成功概率。

其他投资者也开始加入到我们对10月份到期期权的建仓操作。在最近的交易中,一位投资者买入了5000份30美元的ASHR的10月份期权。

我们倾向于于10月到期合约,是因为它迎合了一个很多投资者没有注意到的重要政治议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在北京召开,会议预计将集中探讨2016年至2020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今年的这个会议由于股市问题变得更有意义。如果全会未能减缓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那么这会给股市施加压力。

可以肯定的是,投资者情绪已经摇摇欲坠。许多投资者认为,中国股市的估值仍然过高——即使最近经历了一波急剧的下跌,ASHR已经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下降约18%。ASHR被认为是代表了中国大陆的股市。

我在《巴伦周刊》亚洲地区的同事谢恩(Daniel Shane)最近指出,目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为15倍,较6月的22倍市盈率峰值出现显著下降。但谢恩表示,相较于他们在去年股市飙升前交易时的10倍市盈率,中国股市目前仍然是昂贵的。

在中国股市估值得到改善或中国领导人重新控制局势之前,请记得约吉贝拉说过的名言,并且考虑针对中国股市建立看跌期权的头寸。(双刀/编译)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