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崩盘没有例外 四张图告诉你为何现在是最好的逃命机会


来源:FX168财经网

《人口悬崖:如何安然度过2014-2019年的通缩期》作者,美国知名投资家Harry Dent日前指出,全球股市近期的超跌反弹可能只是为新一轮暴跌做铺垫。

《人口悬崖:如何安然度过2014-2019年的通缩期》作者,美国知名投资家Harry Dent日前指出,全球股市近期的超跌反弹可能只是为新一轮暴跌做铺垫。

Harry Dent在美国金融市场研究网站Economy&Markets.com上撰文称:

这就是我为什么告诉投资者最好是在泡沫破裂之前就撤退的原因——第一轮杀跌看上去总是很惨烈的,可能数月、数周,甚至数日内指数就录得剧烈且快速的跌幅。

我了解情况是因为我研究过历史上的每一次头部,时间可以追溯到1637年的郁金香泡沫,当时一支郁金香的价格可以花掉一个人一整年的收入。不过不出意外地,这些超级泡沫最后都破裂、坠落、崩盘、陷落了。

崩盘的幅度是可怕的,最少会让资产缩水50%,最多时有90%,但跌势第一波就有可能跌掉20%-50%。

1929年市场萧条,1987年股灾,2000年网络科技股泡沫破裂,以及中国股市最新一轮跌势,以下四张图印证了我所说的:

每次泡沫吹大后市场都殊途同归,那就是大崩盘,然而更多投资人会认为“这次情况会不一样”,不过情况从来就没什么不同。

很难去判断泡沫到底何时见顶并破裂,跌势来时就像雪崩,一小块冰雪触发了积雪的崩塌,就是人们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块”。

这些例子告诉你什么?每次泡沫都会破,没有例外。

再看看最近的财经头条报道了什么?

去年11月的运输指数……

1月的基础设施建设股……

4月的DAX指数和富时100指数……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5月的形态……

上证指数在6月……

将当前的反弹行情视为一种福利吧,有迹象显示所有市场的泡沫都开始破裂,利用此时撇清自己与股市的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指南 美国股市 中国股市 金融危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