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国企组财团建雅加达-万隆中铁 料需21.2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印尼此前否决中日两国高铁方案,理由是造价太高,而且铁路中有5到8个车站,高铁性能无法完全发挥,实际上与使用中速铁路并无太大差异,但用中速铁路却可以省下不少开发成本。

据南华早报报道,回绝中日两国竞标高铁方案之后,印尼几个国营企业,组成财团,负责发展雅加达-万隆中速铁路项目。

《雅加达邮报》报道,对该铁路方案有最终决定权的印尼国企部长莉妮(Rini Soemarno)说,筹组国企财团的事情已经进入最后敲定阶段。

9月9日,莉妮在雅加达轻轨列系统奠基仪式之后说,雅加达-万隆铁路遵照总统佐科维多多的指示,必须采取企业对企业的合作模式,不能动用国家预算开支。

印尼此前否决中日两国高铁方案,理由是造价太高,而且铁路中有5到8个车站,高铁性能无法完全发挥,实际上与使用中速铁路并无太大差异,但用中速铁路却可以省下不少开发成本。

佐科维多多在雅加达轻铁工程奠基仪式上说,连接两大城市的高铁,未来还是要建的。

佐科维多多说,雅加达和附近地区交通拥堵问题愈发严重,政府决定建设更好的交通设施,现在兴建的轻铁,未来会与地铁、电车、巴士、苏卡诺-哈达机场铁路,乃至雅加达-万隆高铁连接。

他说,不但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要做,雅加达-泗水高铁也要做。但是,这些项目都不能动用国家预算,必须以企业对企业的合作模式进行。

目前,印尼交通部预计,雅加达-万隆中速铁路项目将耗资大约21亿2000万美元,低于原高铁项目预算的一半。

印尼交通部铁路总监Hermanto在本周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中速铁路的最高时速是200公里,从雅加达到万隆预计行程要1个小时。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