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今年7月大幅减持逾300亿美元美国国债 日本增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今年7月减持逾300亿美元美债,系半年来首次减持,而日本在7月则少量增持美债。

新闻配图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今年7月减持逾300亿美元美债,系半年来首次减持,而日本在7月则少量增持美债。

截至7月底,中国占各国/地区所持美债总额的比例为20.4%,略低于6月的20.6%。2015年1月至7月,中国总计减持美债35亿美元。目前,中国仍为美债第一大“债主”。

TIC报告还显示,中国在7月减持美债,而日本则少量增持。

中国7月持有1.24万亿美元美国国债,6月为1.271万亿美元;日本7月持有1.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6月为1.197万亿美元。

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国连续减持美债,减持规模总计达460亿美元。2月日本一度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但随着中国3月大幅增持373亿美元美债,再次超过日本回到美国“最大债主”位置,4月和5月中国继续增持美债,规模分别为24亿美元和69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美国股市更多是受到本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的影响,而债市和美元则对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更为敏感。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