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用抛售美国国债的钱买了黄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2个月前,中国央行正式宣布黄金储备由此前的1054.1吨升至1658.1吨,增加了604吨,这是中国央行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增持黄金。

【图解】

有人把全世界所有的黄金做成了3D效果图

随着“去美元化”在全球升级,中国的举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在2个月前,中国央行正式宣布黄金储备由此前的1054.1吨升至1658.1吨,增加了604吨,这是中国央行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增持黄金。

不过,多数分析师预计中国低报了黄金储备。都柏林黄金研究机构GoldCore研究总监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表示,或许中国为了使大家继续相信其持有大量美元而“有意低报”其黄金储备

距中国公开该数据后仅29天,中国再度宣布增加19.28吨黄金储备,在世界金储排行榜上仍为第五位。

中国黄金购买量

与此同时,此期间中国已经抛售了创纪录数量的美国国债(整个8月最火的新闻是中国带头抛售美国国债)。

然而,中国购买黄金的步伐仍只有邻国俄罗斯的一半速度,俄罗斯在几天前公布报告称在同时期内增加了100万盎司(约31吨)黄金,黄金总储量升至424万盎司,相当于中国黄金储量的78%。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大约有47吨的黄金交易发生在公开市场。

同样,俄罗斯也在同期抛售美国国债。来自SHTFPlan.com网站的Mac Slavo阐述了一些细节,称去年俄罗斯就开始抛出大量美元储备。2014年12月普京出售了该国约20%的美国国债,此举进一步加剧了所谓东西方经济战争的紧张局势。

逻辑似乎梳理清晰了,两国难道用减少的美元储备增持了黄金储备。

中国不断买入黄金并没有推动金价走高,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中国黄金储备增幅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加大了黄金面临的卖盘压力。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跌至每盎司1117美元,为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考虑到中国当前黄金储备的规模和其国内黄金产量的水平(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黄金消费大国。),后续可能会出现更大规模购买。不过,外汇储备水平下降也可能令这种购买兴趣减弱,截止8月末外汇储备水平已经降至2年低点。”

美国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用以下图表展示了中国和比利时的美债持仓和中国外储的变化:

中国和比利时的美债持仓和中国外储的变化,两者走势大体一致

早在今年5月,Zerohedge便证实了中国借道比利时买入美国国债。这里表露的信息是在这个月中国(加上中国借道比利时)出售了创纪录的830亿美元美国国债。

假如中国当真如此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最让人好奇的是是否将这些钱都买了金子。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