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意见领袖:中国经济是“青少年” 好日子在后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00

橡树资本集团的Howard Marks表示,在经历近期市场的大跌之后,中国作为一个投资主题对他正开始具有吸引力。他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作一个“青少年”,最美好的岁月仍在后头。

橡树资本CEO Howard Marks

【Marks观点】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美联储应放下顾虑 尽快进行加息

橡树资本创始人:高收益就必须承担高风险?

人民币观察】

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是全球货币战争的一部分?

橡树资本集团的Howard Marks表示,在经历近期市场的大跌之后,中国作为一个投资主题对他正开始具有吸引力。他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作一个“青少年”,最美好的岁月仍在后头。

“我所知道的是,这是一个较好的时机,因为价格一路走低并且市场人气也非常疲软,” Marks周二在彭博于新加坡主办的一个活动中表示,“你知道中国作为投资主题目前有点寂寥。这正是我喜欢投资的情形。”

Marks是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橡树资本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将所管理1000亿美元资产的超过四分之一投资于不良债务。Marks表示,高于平均水平的未来再加上市场价格的下跌使得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更具吸引力。Marks在金融业有深厚背景,并被巴菲特所推崇,是公认的华尔街意见领袖。

中国在8月11日意外让人民币贬值引发全球股市下挫,并推动新兴市场货币走低,发展中市场的垃圾债和不良债券创下2015年最大季度跌幅。

中国经济在2015年可能出现25年来最慢增速。随着恒盛地产及一些国企出现债务违约,第二季度的不良贷款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1574亿美元),占总贷款比例为1.5%。橡树资本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少数股东,后者是中国负责清理不良债务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69岁的Marks在1995年与Bruce Karsh和来自洛杉矶的另一家基金公司TCW Group Inc的其他合伙人共同创办了橡树资本。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为一个新的不良债务投资工具筹资接近100亿美元,因中国和希腊所面临的经济困难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使得他们预期未来可能爆发危机。Marks在7月份曾将欧洲形容为最具吸引力的地区,因为其资产价格相比北美的可比资产更为低廉。

“打个比方,欧洲是一个老人,美国就是一个成年人,中国则是青少年,”Marks运用类比来反映这三大主要经济体的不同增长阶段,“如果你家里有个青少年,你知道混乱和吵闹不可避免,但青少年有着远大和最美好的未来。总之,我相信这个主题。但正如任何青少年一样,可能会有一段毛躁的岁月。”(来源:彭博等)

全球投资机会发现者。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财经情报、赚钱策略,这里的每一篇文章都关系到你的钱。关注【华尔街情报】情报价值,眼见为实。(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youf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