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政策声明重要看点纵览 删除了一句重要的话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联储一如所料地决定按兵不动,继续维持近零利率。然而,实施宽松政策以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首次在声明中表示要“在下次会议上(即12月)”考虑是否合适加息。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9日)凌晨2:00(美东时间10月28日下午2时),美联储一如所料地决定按兵不动,继续维持近零利率。然而,实施宽松政策以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首次在声明中表示要“在下次会议上(即12月)”考虑是否合适加息。这一措辞的变化被一些分析师解读为“美联储为让人们做好12月加息准备而在声明中所能做到的最大程度”。

美联储将于12月15-16日举行今年最后一次会议。

官员们将在12月会议前更新对经济的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将在会议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下文将详细比较本次政策声明与9月17日声明中措辞的异同之处:

维持低利率目标区间的时间点

10月28日的声明中称,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评估上调目标区间是否适宜

9月17日的声明中则维持此前的表述,称需评估要将这一目标区间维持多长时间

国际动态

10月28日的声明删除了9月17日声明中“最近全球经济和金融动态可能会对经济活动略有抑制,而且可能会对近期通胀构成进一步下行压力”的说法

10月28日的声明中继续称,美联储“正在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动态”

居民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

10月28日的声明称居民开支和商业固定投资最近几个月“在以稳固速度增长”

9月17日的声明中描述则为“温和增长”

劳动力市场

10月28日的声明中删除了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的描述

10月28日的声明称“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维持稳定”

9月17日的声明中则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就业增长稳固且失业率下降”

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

10月28日的声明称这一指标“轻微下降”

9月17日的声明对该指标的描述为“下降”

10月和9月的两份声明仍有以下很多共同点:

9月投票反对维持利率不变的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Jeffrey M. Lacker在本次表决中继续主张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依然是唯一一位持异议的决策者

目前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依然合适

通胀继续低于委员会的长期目标

住宅领域进一步好转

在适度的政策宽松之下,经济活动将以温和步伐扩张,其中劳动力市场指标会继续向委员会认为与其双重职责相一致的水平发展

劳动力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自年初以来消减

经济活动以及劳动力市场展望方面的风险接近平衡

在看到劳动力市场有了某种程度进一步好转且对通胀在中期将升向其2%目标方面抱有合理信心时,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是合适之举

将所持机构债券与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到期本金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在标售时将到期国债展期

即使在就业和通胀接近与其法定职责相一致水平的情况下,经济状况在一段时间内可能有理由让委员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其认为长期正常的水平之下

市场即时反应: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价格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从周二的38%只有大幅攀升至50%以上

美元在FOMC声明公布后应声上涨,后涨势扩大

欧元/美元一度跌至8月7日来最低1.0908

美元/日元一度触及121.13创盘中新高

美国5年/30年期国债曲线变平,利差触及盘中新低141.182个基点

美国股市在FOMC声明公布后下跌,标普500指数一度抹去全天涨幅转为下跌0.1%,后回涨;纳斯达克指数同样一度抹去全天涨幅转为下跌0.14%,后回涨

众说纷纭:

高盛:FOMC将遵循其声明在12月份加息

经济学家Jan Hatzius等人在报告中写道,FOMC声明显示出对国际/金融市场局势的担忧减轻,使政策讨论的重心回到12月份加息可能性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LaVorgna:美联储希望收紧政策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发表推文称:“听起来决策者希望收紧政策”

法兴银行:美联储“更加鹰派了一点”

声明对美元有利,对风险偏好不利,因为市场本指望更鸽派的言论

美联储官员“为条件允许情况下12月份加息留下了可能”

杰富瑞:FOMC声明说明12月份加息“可能性很大”

政策声明比预期“更偏鹰派”,明确了下次会议加息必须达到的条件,比以前提供了更大的明确性

HFE:美联储的注意力从国际转向劳动力市场

美联储决策者们对国际不利形势的担心似乎降低了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的主要看点就是美联储官员在加息问题上试图传递更大的紧迫感措辞变化明显意在加息时机问题上传递更强的紧迫感,可能体现了决策者对市场参与者普遍放弃12月份或1月份加息可能性的不满。

经济学家的基本预测仍是2016年3月首次加息

FTN:美联储声明有小变化,市场反应过激了,跟今天早上一样,12月份加息是一种可能性;虽然每次会议都有可能,但并不意味着就是它。

政策声明说FOMC“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说明美联储依然认为这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构成风险。

CIBC:美联储依然依赖于未来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向12月份行动迈进。与9月份比起来,此次政策声明“听起来不那么担心国际和金融局势”。

CRT:FOMC公告让12月份行动真正有可能,美联储在“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方面改变措辞,取消了9月份的说法,转而表示将关注这些状况。这是降低重视,我们认为将为12月份行动存在真正可能性扫清道路。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15-10-29凤凰早班车 美联储对全球经济担忧放缓 暗示或12月加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9/6f58890d-7ecd-497b-9564-3028e1992ada.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