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兴银行:这些“黑天鹅”事件或引发全球市场巨震


来源:FX168财经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近日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金融市场“黑天鹅”风险图表,这些事件被认为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近日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的金融市场“黑天鹅”风险图表,这些事件被认为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法兴分析师团队指出,英国退欧与中国经济硬着陆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对市场构成冲击风险的两大“黑天鹅”事件,其风险几率分别为45%和30%。这两大事件均有可能带来溢出效应。

法兴认为,英国退欧可能会给欧洲其他地区的经济带来涟漪反应,而中国经济硬着陆以及/或新兴市场危机,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进入衰退。

分析师们写道,不过,“中国硬着陆不会自动引发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因其影响亚洲以外发达经济体的主要传输渠道是通过间接的金融渠道,中国回应硬着陆的政策质量至关重要。”

值得指出的是,技术上而言,黑天鹅事件通常是指那些难以预测的事件。因此,对这些事件发生几率进行预测本身就有些自相矛盾。尽管如此,这些事件一旦发展下去,将会带来非常坏的影响。法兴黑天鹅图表力图显示重要经济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正在发酵,一旦恶化将引发严重后果。

其他三大“黑天鹅”事件分别为美国消费者减少开支增加积蓄(25%)、全球经济陷入新一轮衰退(10%)以及美联储过迟加息(10%)。

积极事件方面,法兴指出当前存在三大上行风险:投资以及贸易走强,财政宽松增加以及改革进入快道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行观点 法国兴业银行 中国 英国 欧盟 欧元区 美联储 美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