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说好的圣诞大涨?都怪中国让圣诞老人不来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圣诞老人还会来吗?别做梦了,权威财经网站CNBC分析:今年圣诞老人不来了,都怪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不景气。

圣诞老人去哪了?

【回顾去年圣诞季】

美股派发圣诞节前的“壕礼”

金价节前定格千二上方,投资者离场欢度圣诞

12月份近在咫尺,西方各国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圣诞季。华尔街上一直流传着一个神秘的圣诞礼物--“圣诞大涨”,从圣诞节到新年的那一周,股市一般会大涨。

有人猜测这是圣诞老人送给投资者的“礼物”,也有人分析圣诞大涨主要是受节日乐观情绪影响,受报税法规影响,受年终奖投资影响,受华尔街大鳄影响。那些爱做空的华尔街大鳄都去度假了!Wikipedia甚至出现了“圣诞大涨”这个词条(Santa Claus Rally)。

今年圣诞老人还会来吗?别做梦了,权威财经网站CNBC分析:今年圣诞老人不来了,都怪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不景气。以下为全文:

上周是标普500指数今年表现最好的一周。10月的股市从夏季的回调中实现了强劲反弹。

我对于股市在短期的内反弹感到惊讶。当我们将近期的反弹与股市自2009年三月以来的上涨相对比,根据我对股市基础熊市的判断,我认为圣诞老人不会在圣诞节带圣诞礼物了。此外,考虑到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不确定性,我不看好股市2015年剩下时间中的走势。

为什么我对于股市持熊市的态度?因为发达国家在过去7年中一直在激进的超发货币,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却没有提高通胀率。大部分人认为美联储一定会在12月加息,这将标志着美国宽松货币政策时代的结束。因为近期的经济数据相对比较乐观。

但是请注意,这里的关键词是“相对的”。坦白来说,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美国之外,日本,欧洲和英国的通胀率数字都很疲软。很难找到在中长期看涨发达国家股市的理由。

此外在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仍有额外的不稳定因素:新兴市场国家似乎无法像过去那样重新提振自己的经济以及带动全球经济的发展。

新兴市场经济体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计划中获益良多,大量的美元流入到新兴市场国家。同样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推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带来了好处。我们需要对一些特别的新兴市场国家保持警惕。

我之前就曾表达过我对中国经济的担心。现在我的担心又多了一层原因:人民币。正如中国经济试图从依赖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型一样,人民币贬值也是确定的事情。但是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不良影响被市场低估了。摩根大通预计中国公司坐拥6500亿美元的债务。

人民币贬值对于中国经济的一些方面可能是有利的,但是对于坐拥美元债务的中国公司却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人民币贬值2-3%的影响不大。但是我们需要警惕20%的贬值幅度。银行领域的不良贷款率可能要比现在报道的数字高。中国政府可能最后不得不出手相救这些企业,但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巴西是另一个需要关注的国家。今年巴西经济可能会萎缩2-3%,我对于其2016年的表现也没有什么期待。因为我感到巴西政府对此没有什么准备。巴西雷亚尔在今年贬值了40%,这不禁让人们对于巴西政府何时会介入帮助企业解决债务的问题感到好奇。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因为腐败丑闻和暴跌的油价已经损失惨重。公司目前拥有129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80%都是以外币结算的。其中大约有五分之一将在未来两年到期,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8年未拥有实际流动资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问题可能会变成一个国家问题。而与此同时,巴西的外汇储备相比中国要少的多。此外,巴西政府的不团结是另一个隐忧。可能巴西前总统卢拉可以挽救巴西,但是他最早也要到2017年才能重新领导这个国家。

很显然俄罗斯也有自己的问题。考虑到上述所有问题,你对于高盛资产管理最近关闭其金砖国家基金的举动也就不会那么惊讶了。

所以,我对市场的看法比较悲观。我不怀疑美国重现拯救世界或者是欧洲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市场中存在着答案,我只是还没看到解决之道。因此在找到真正的解决之道前我一直会保持谨慎。(Oscar)

[责任编辑:yidi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