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下周一美国将投票支持人民币纳入SDR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德国《商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明确多数的股东将在下周一投票支持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德国《商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明确多数的股东将在下周一投票支持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美国将投票支持人民币“入篮”。

注:11月24日,人民币纳入SDR在望,投资界认为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对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和天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言,人民币下周可能获得储备货币地位更多是象征性的,不会改变格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将在11月30日投票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两个总共管理6000亿美元资产的资产管理公司认为,在IMF投票之后,人们不会急于投资于中国。

“纳入SDR本身不会让我们加速投资,”天达驻新加坡的基金经理Wilfred Wee表示。“让我们投资的依然是基本面,我们认为这是驱动收益率和汇率的因素。”天达管理着1120亿美元资产。

人民币的储备货币地位基本是板上钉钉,包括美国在内的IMF主要股东均表示支持。渣打曾预计,人民币纳入SDR将在未来5年吸引4-7万亿元人民币(6260亿-1.1万亿美元)的资金进入中国;穆迪表示,这对中国信贷评级是利好。但是,天达和安本认为,中国增速放缓的经济和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将是左右投资决策的主要因素。

“我不认为人民币纳入SDR在投资角度一定是大事件,”安本驻新加坡的高级投资经理Kenneth Akintewe表示。“我们认为,在是否投资中国方面,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安本管理大约4830亿美元资产。

流动性不足

Akintewe说,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会“相当低”,因此流入中国资产的资本规模不会很大。

虽然中国债市已经是全球第三大,但中国债市年交易额相对于存量的比例只有1.1%,而美国为4.7%。基金经理可能偏爱瑞郎和澳元之类的货币,除非中国取消资本管制并改革其不透明且相对流动性不足的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下跌2.9%,可能创下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的最大年跌幅;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到2016年底再贬值3.2%。尽管中国央行过去一年中6次降息,但经济增速正降至20多年最低水平。6次降息使得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个月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Wee表示,天达亲睐中国主权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因为经济减速让这类债券处于“甜蜜点”。

“尽管在经济增长方面有各种不利因素,但收益率仍将得到良好锚定并可能下降,”他说。“我们知道中国央行依然还有工具。”

相关专题:过关斩将 人民币加入SDR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