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央行下周的大动作到底是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洲股市周四(11月26日)触及三个月高位,欧元对美元也跌至7个月低位,让投资者如此激动的欧央行下周大动作到底是啥?

欧洲股市周四(11月26日)触及三个月高位,在清淡交投中上涨,因有关欧洲央行下周将有大动作的预期升温。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9%,报1516.25点,为8月以来最高。

泛欧绩优股日线图

而宽松预期的发酵,让欧元美元也跌至7个月低位:

欧元对美元周线图

那么,让欧元资产投资者躁动不已的下周大动作到底是啥?

高盛泄露了天机。高盛在报告中预计,欧央行将在12月会议上进一步宽松,降息和延长量化宽松(QE)时间,以提振欧元区通胀。具体来说,高盛认为欧央行可能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达到-0.3%;将QE延长至2017年三季度末。

高盛这一预计有早前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背书。10月22日,欧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会议决定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而会后的记者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出明确信号,称欧洲央行将于12月扩大经济刺激规模,并且保留了扩大资产购置措施规模和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这两个选项。(关于此次会议更多的详尽内容,请看:《德拉吉究竟说了什么? 欧央行行长记者会关键内容解读》)

“围绕欧洲央行的预期十分高涨,这推高欧股,使其跑赢美股,并打压欧元,”Cassa Lombarda的研究和投资部主管Marco Vailati说。

而高盛认为,欧元走弱将是欧股强于美股的最强催化剂。高盛预计12个月后欧元兑美元可能跌至0.95,如果欧央行在12月采取的宽松措施更加激进,0.95这一目标可能会更早达到。目前,欧元兑美元处于1.06一线。

背景资料

欧美政策背离,又称欧美货币政策分化,指的是在金融危机后,美联储随着本国经济逐渐复苏,计划放弃维持多年的“零利率”,提高联邦基准利率,以实现“货币政策正常”,提升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美联储加息”;而欧洲经济在危机后的复苏远不如美国来得强劲,再加上欧债危机的拖累,欧洲央行在实行多年QE(量化宽松)后,欧元区的通胀水平未达目标,欧央行打算扩大QE规模,对经济进行持续的刺激。

欧央行的宽松政策,将会导致欧元汇率下挫,而利率和股价的反向关系,将刺激欧股上涨。

[责任编辑:youf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