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EC增产油价涨不上去了 俄罗斯离破产更进一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一年前原油市场价格曾OPEC维持产量不变的决定陷入动荡。该组织不顾供应过剩继续向市场供油,希望以此迫使高成本的生产商缩小规模。OPEC内最大的产油国、现行政策设计师沙特坚持反对减产,除非组织外产油国愿意配合。

OPEC石油大会会场

上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将日产量新上限设定在3150万桶。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一度重挫3.6%。

此前OPEC的日产量上限为3000万桶。这位不愿公开身份的代表称,新的产量上限并不包括时隔近7年后重新加入该组织的印尼产量。

一年前原油市场价格曾OPEC维持产量不变的决定陷入动荡。该组织不顾供应过剩继续向市场供油,希望以此迫使高成本的生产商缩小规模。OPEC内最大的产油国、现行政策设计师沙特坚持反对减产,除非组织外产油国愿意配合。数据显示,过去18个月OPEC实际产油量超过其每日3000万桶的目标。

过去一年来原油价格大跌了约38%,布伦特油价8月24日触及6年最低位42.23美元后,正迈向10年来的最低年平均水平。

国际能源署11月13日表示,全球原油库存已攀升至创纪录水平,因沙特、俄罗斯和伊朗等国纷纷增产。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本周表示,目前市场超额供应量每天多达200万桶,相当于全球产量的约2%。

俄罗斯离破产更进一步

德国《世界报》网站12月4日报道称,欧佩克出人意料地未就开采配额达成一致,计划明年再作决定。已经很低的油价因局势不明而再次大跌。

俄罗斯大概是对维也纳会议的结果大失所望的若干国家之一。油价目前已接近俄罗斯经济的承受极限。分析师认为,每桶30美元是重要关口。油价若跌至这一水平,俄罗斯财政体系将难以维持稳定。俄罗斯已大幅缩减财政开支,以应对卢布走弱和石油出口收入不断下降。倘若油价继续走低,俄罗斯将越发无计可施。

高盛公司的原材料投资专家担心,倘若今冬气温明显高于往年平均值,则燃油需求会大幅下降并可能引发油价向每桶20美元的方向下跌。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奥列什金说:“我们的情况已经不能再用危机一词来形容了。”他说,这是新常态,当前原油价格会影响国家财政收支平衡。

俄罗斯央行估算,若油价在2016年到2018年维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下,则明年俄罗斯经济将衰退5%乃至更多,通胀率会攀升至7%到9%;若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则今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3.9%到4.4%,明年将减少不到1%。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