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中关村前10月高新企业收入总额突破2.8万亿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技创新资源聚集地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示范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0.3%,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8.8%,收入总额已突破2.8万亿元,创新驱动效应持续显现。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示范区规模以上高新企业实现总收入28365.6亿元,同比增长10.3%;工业总产值7115.3亿元;实缴税费1597.2亿元,同比增长8.8%;利润总额2294.3亿元,同比增长18.8%。

统计数据的“有升有降”也透露出科技创新要素投入和经济结构优化等特征。例如,前10个月,示范区出口总额224.1亿美元,同比下降12.4%;形成对比的是,科技活动经费内部支出958.6亿元,同比增长19.7%;科技活动人员53.2万人,同比增长20.6%;企业申请专利39322件,同比增长20.9%,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9868件,同比增长56.6%。

分析认为,数据变化体现出中关村作为国家创新“试验田”的先行经济特征,即创新要素投入增加、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维持较快增长。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园区目前已经涵盖北京16个区县分园,总面积达488平方千米,区域内有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2014年示范区企业总收入突破3.5万亿元。

[责任编辑:zhouju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