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工商银行伦交所发行100亿美元中期票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启动发行10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摄影: 张熙、铄然)

凤凰财经iMarkets讯( 记者静楠发自伦敦) 

伦敦时间1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启动发行10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此次首批发行3亿美元债券,是中国内地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发行的首个债券,迈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以及伦交所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10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的一部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首个国际债券,募集资金3亿美元。该三年期债券为首个中国内地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发行的债券。

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协助中国企业发行股票和债券方面有着优异的往绩。目前共有46家中国公司在伦敦上市。此外,还有37个点心债券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旗下市场发行,成功募集多达235亿人民币(合24亿英镑)的资金;及7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包括首个在欧洲发行的人民币计价ETF产品。截至目前,这7只RQFII交易所交易基金在2015年的交易总额已达18亿英镑,累计交易笔数为11,000起。

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国际业务发展总监亚迪(Nikhil Rathi)先生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

“伦敦是世界上最为国际化的金融市场,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在此发行其首个美元计价债券是水到渠成的选择。该债券的上市不仅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是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设立的10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中的一部分,十分令人期待。而选择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该计划中的首个债券,无疑也表明了领先的中国公司在寻求全币种全球资本融资时英国的首选地位。”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陈进女士对凤凰财经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发行此次中期票据计划。这不仅是中国工商银行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首个中国内地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发行的中期票据计划和债券,凸显英国市场在中国工商银行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2014年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成立,中英两国不断深化经贸纽不断加强,同样也印证了这一点。此次我们首个国际债券的成功发行表明,即使在市场日益趋紧的当下,工商银行的声誉和信贷业务依然能够赢得市场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wangw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