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加息次日:金价、油价双双暴跌 美股全线下挫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继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不断改善,而美联储在将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后也不急于再次上调利率后,全球汇市和股市、债市等主要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新闻配图

美联储主席耶伦松了一口气,但全世界投资者却并不轻松。

继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不断改善,而美联储在将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后也不急于再次上调利率后,全球汇市和股市、债市等主要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油价跌至近7年低点

国际油价周四(12月17日)收于近7年最低点,纽约油价继周三大跌4.9%之后再跌1.6%。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油合约下跌57美分,收于每桶34.95美元,创下2009年2月18日来最低收盘价。今年来下跌了34%,迈向连续第二年下跌。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油价跌33美分,或0.9%,报每桶37.06美元,创下2008年12月来最低收盘价。

布伦特对WTI的溢价在一度萎缩后回升至79美分。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增至4.907亿桶,是1930年以来同期最高。高盛集团警告称,若供应继续增加,油价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很大。

美联储加息提振美元,削弱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吸引力。

美联储加息不利油价;未来数月下行趋势可能会持续,但间歇会出现短暂的空头回补;这种情况会持续到供应下降。

金价跌至六年低点

国际金价周四收盘跌至六年新低,因交易员愈发担忧美联储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削弱市场对该贵金属的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2.5%,至1,049.6美元/盎司,为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三月份交割的银期货下跌3.8%,至13.703美元。

周三美联储也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发布了相对乐观的展望,尽管官员们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仅以渐进式方式加息。利率走高通常会拖累金价。

美联储也在其政策声明中对通胀展望予以关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若预期中的通胀逐渐回升未能实现,则可能改变加息路径。这一观点对黄金更为不利,因一些投资者将黄金视为消费者价格上涨时的保值资产。美元走强也为金价带来压力。

美国股市涨势受挫

能源股大幅下跌中止了美国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走势。

美国股市全线大跌。道琼斯指数下跌253点,至17496点,跌幅1.4%。标普500指数下跌1.5%,今年来再次回落负值区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

基金经理可能出售了跌幅惨重的能源股,以赶在2015年因节日缩短的最後两周交易日内限制住投资者的损失。

能源类股下跌2.5%,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领跌,因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至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 CAT)下跌4.2%,至64.9美元,在道指成份股中跌幅居前。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 CVX)下跌3.1%,至90.54美元。

一些投资者仍对美联储在全球增速低迷、新兴市场面临困境且垃圾债遭遇抛售之际结束近零利率政策感到担忧。

美国国债上涨,收益率曲线趋平

美国国债周四上涨,为本周以来首见。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尾盘报2.236%,周三围2.291%。

亚洲和欧洲的海外基金经理把握这次加息买进美国国债。他们不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大幅上升,因全球增长前景仍疲弱,且美联储将渐进式的退出货币刺激政策。

美元周四走强也提高了美国国债的吸引力。风险较高的资产如美国股票和原油期货价格皆下跌,也协助美国国债市场走强。美联储的利率决策为投资者将资金从短期国债转进长期国债的趋势提供新的动能。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周三为1.008%,为2010年以来首次收在1%上方。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个月来几乎翻升一倍,因美联储官员释出将于年底前加息的强烈信号。

投资者对持有10年期国债而非2年期国债的溢价要求逐渐缩小。

溢价缩小即所谓的收益率曲线趋平,这种现象通常被许多人视为美联储收紧政策将抑制经济增长和通胀的警讯。

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相对于2年期国债的的收益率价差为1.236%个百分点,接近2月份的今年来低点1.2个百分点。

亚洲市场综述

亚洲股市周四普遍走高。东京股市周四走高,此前美联储如预期那样上调了基准利率,并安抚市场称,未来的加息步伐将是渐进的。日经指数涨303.65点,至19353.56点,涨幅1.6%;中国股市周四走高,上证综指收盘涨63.81点,至3580.00点,涨幅1.81%。港股周四走高,美联储暗示明年将逐步加息,投资者们为此欢呼雀跃。恒生指数涨0.8%,至21,862点;澳大利亚股市周四涨势扩大,在美联储不出预料地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后,澳大利亚股市及亚洲其他地区股市大幅走高。S&P/ASX 200指数收涨73.6点,至5102.0点,涨幅1.5%。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美息上升油价下降影响市场 美股3大指数续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8/84ac4315-fcc2-4755-a75e-d691be977e53.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