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弹面临“两道坎” 开扒明年春季行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两道坎分别为:一是保监会连发六道风险金牌,彻查险资入市资金,这对近期吐火如荼的险资举牌概念股形成了遏制,举牌热情短期急剧降温,如南玻A、合肥百货、大商股份、金风科技等一批举牌概念股皆走下了连续涨停的神坛;二是“减持禁令”大限将至,届时A股减持压力陡然增大。据统计,明年1月8日5%以上股东限售解禁后的减持金额高达数千亿,已经积累半年的减持动能不可小觑。更何况,不少受限股东已经急不可耐地预告了减持计划。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权重股一度拉升,指数震荡上行,但上行中,创业板冲高回落,盘中跳水,沪指高开低走。午后指数探底回升,金融股盘中发力,但持续性不强,此后再次回落,全天上演大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7.91点,涨15.43点,涨0.43%;深指报12980.57点,涨48.19点,涨0.37%;创业板报2794.73点,跌1.05点,跌0.04%。

盘面上看,酒店餐饮、日用化工、绿色照明、水利建设、智能穿戴、电信运营等涨幅居前,猪肉、保险、券商、煤炭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包括20只上市新股在内逾6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182只个股涨超5%,23只个股跌超5%。

万亿养老金吹响入市集结号,无疑让众多投资者对周五市场充满了期待。不过今日A股表现却差强人意,这主要是由于大盘在当前反弹中仍面临两道关卡,市场情绪依然不稳,多方反击力度有限,短期股指难改震荡调整之势。

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两道坎分别为:一是保监会连发六道风险金牌,彻查险资入市资金,这对近期吐火如荼的险资举牌概念股形成了遏制,举牌热情短期急剧降温,如南玻A合肥百货大商股份金风科技等一批举牌概念股皆走下了连续涨停的神坛;二是“减持禁令”大限将至,届时A股减持压力陡然增大。据统计,明年1月8日5%以上股东限售解禁后的减持金额高达数千亿,已经积累半年的减持动能不可小觑。更何况,不少受限股东已经急不可耐地预告了减持计划。

操作指南

广州万隆认为,监管层连续出手压制杠杠,银行资金大规模入场可能性低,叠加注册制加速、明年初解禁、上海科创板28号开板、量能萎缩等制约因素,市场短期暂不具备大幅上攻的基础。整体来看,在明年1月份减持禁令解除前,指数依然维持弱势局面。

总之,投资者应不过分悲观也不过分乐观。操作上,要积极的跟随主力步伐调仓换股,优化自己的持仓结构,减少大股东一窝蜂减持带来的冲击,以免延误战机。要避开目前股价较前期减持均价溢价程度较高的股票,毕竟其前期减持的股东继续减持动力相对更大,谨防出现大股东套现冲击股价。

另外,机会方面,可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新颖题材,如虚拟现实、智能联网、电子发票等标的,特别是其中有利好刺激、资本运作尚未结束的相关个股,也可适当配置年报绩优成长股,同时参与有题材刺激板块的波段机会。

预测风向

明年A股的走势如何?对十多家券商研究报告的统计显示,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上海证券、国元证券、华融证券预计上证高点有望见到4500点,申万宏源最为乐观,预计有望见到4750点。

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上证区间在3250点到4500点之间,创业板区间在2550点到4050点之间。另外,上半年行情优于下半年,上半年成长股优于蓝筹股,下半年蓝筹股优于成长股。中信证券也认为,结合盈利预测和无风险利率下降的判断,预计2016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000点至4500点。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旧常态下,市场往往在施工旺季之前博弈低估值股票的上涨空间;而新常态市场,则需要微观数据的逐步确认,才能够形成明显的风格方向。在其看来,外部资金价格在今年下半年已快速下降,这将成为春季大切换的重要催化剂。

“我们对股票市场的机会仍然乐观,2016年全年市场的波动空间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乔永远特别指出,个别性的信用风险将在2016年出现上升,可能带来股市低估与好的买点;在2013年7月、2014年4月和2015年8月底,都曾出现类似买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震荡 权重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