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券商最看好的公司与行业 你知道吗?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年伊始,主流券商对2016年股市的看法如何?从各大券商的2016年策略报告来看,相较于往年,2016年券商在指数点位的预测上趋于谨慎,很多券商甚至不再预测点位,也不再推荐年度金股。

测点位

申万宏源最“豪迈” 广发证券最保守

在已对2016年市场点位明确作出预测的10余家券商中,申万宏源最为乐观,预测2016年沪指可达到的上限点位为4750点,沪指下限点位为3050点。

相较于申万宏源的“豪迈”,广发证券则是另一极,该券商对市场的预测目前看来最为谨慎,其认为2016年沪指运行的下限点位2890点,这也是目前中唯一一个给出3000点以下的点位下限的券商。广发证券认为2016年沪指最高可到3910点,这在券商点位上限的预测中也是最保守的。

此外,广发、华泰、申万宏源等券商给出对2016年创业板指的预测,相较于对主板的预测,对创业板的预测更为胆大,其中华泰证券预测2016年创业板指最高可达4550点,按照这一预测的点位,创业板要在目前的点位要上涨60%以上。另一方面,申万宏源预测的创业板的可能波动区间上下限点位相差很大,上限点位(4250点),下限点位(2250点)。

主要券商2016年预测点位

行业

“新兴行业”、“成长”成2016年策略最热关键词

从各大券商看好和推荐的行业来看,“新兴行业”、“成长”成2016年策略最热关键词。

如广发证券明确提出新兴行业看消费服务(教育、传媒、信息服务);申万宏源则提出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高景气的SHAREN组合(Sports:体育;HealthCare:医疗服务;Avant-tech:前卫科技;Recreation:休闲娱乐;Education:教育;NewEnergy:新能源);招商证券更是认为,2016年几乎所有的新兴产业方向都会被投资者关注,轮番表现的概率很高。

东北证券在其策略中明确提出“成长为主,周期为辅”,要以“新经济=新需求+新效率”的框架进行配置;国泰君安则指出,在存量博弈、负利率的大背景下,当下行业配置更为侧重成长性,具有高风险特征的行业及板块将有明显的优势;平安证券指出,依然相对更加看好成长股的表现,从美丽中国到生活服务业的快速增长,经济转型的方向就是资本市场投资的方向。

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则建议分时间段来决定投资策略。在机构认为,流动性抬升市场估值的“春华”中,应底仓新兴消费,超配成长。而秋季开始,配置应更注重防御和性价比,关注盈利等实际数据。中信认为超配板块应集中在景气度较好的食品饮料、医药和环保;交运、机械、轻工细分领域则可由低配转为超配。主题投资方面,可以掘金“新需求”,布局“新供给”。

另一大龙头券商国泰君安则主张在行业配置上侧重成长性,重点推荐消费服务升级的90后消费、体育、现代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规划的美丽中国(环保、新能源)、自贸区、农业现代化等主题。

主要券商2016年看好行业

看个股

怕被“打脸”?年度金股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目前推出年度策略的券商中,较为明确给出2016年年度股票组合的仅国元证券一家(但未提“金股”一词),国元证券的年度金股包括长信科技华录百纳亚太科技、派思股份、华贸物流汉得信息、凯撒旅游恒瑞医药合众思壮乐普医疗威海广泰聚光科技12只个股。

另一家相对明确列出股票组合的是国泰君安,推荐股票包括“90后消费”主题的的万达院线,“现代教育”概念的皖新传媒、“信息经济“主题的特发信息、永鼎股份、东华测试,以及“大环保”概念的雪迪龙、高能环境、“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天齐锂业、国轩高科、天赐材料等。

除上述两家券商外,其他券商均未明确列出所推荐的股票,只是在所看好的行业中将所涉及的股票间接列明。

如国海证券在看好的新材料板块中推荐精工科技、海源机械、康德斯、楚江新村、申达股份、乐通股份等;在看好的智慧城市概念中推荐易华录、飞利信、汉鼎股份等。

上海证券在看好的信息服务板块中推荐湖北广电、天源迪科、汉得信息、跨境通等;在看好的教育传媒板块中推荐立思辰、中体产业、万达院线、游族网络等。

中信证券在看好的新兴消费概念中推荐禾欣股份、三全食品、华斯股份、昆仑万维等。

探寻券商在推荐年度股票上愈来愈低调的原因,恐怕还是与近年来荐股后频繁被“打脸”有关,如前些年有券商推荐中国石油,导致无数投资者长年深套其中。另外,个股相对于行业的预判,不确定性更多,提前预测金股的举动本身可能缺乏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