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对冲基金业遇关门潮 哪家欢喜哪家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对于规模较小的对冲基金和初创机构而言,欧洲市场在2015年一点也不友好。成本增加和管理费缩水导致这个行业在该地区出现至少15年来首次萎缩。

新闻配图

对于规模较小的对冲基金和初创机构而言,欧洲市场在2015年一点也不友好。成本增加和管理费缩水导致这个行业在该地区出现至少15年来首次萎缩。

尽管资金流入管理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机构,如Lansdowne Partners UK和Marshall Wace,但包括Oliver Denny管理的Armajaro Asset Management以及Lucidus Capital Partners等机构则纷纷关闭旗下的基金。根据行业追踪者Eurekahedge的数据,全年关门的294家欧洲基金中,约有75%管理资金只有1.5亿美元或更低。

遵守「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AlternativeI nvestment Fund Managers directive)等监管法规所引发的成本增加导致对冲基金利益受损,一些基金经理也因此准备开立新的基金公司来重新评估他们的计划。

Eurekahedge的数据显示,去年开张的欧洲基金家数只有259家,为2002年来最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无论北美还是亚洲,新开基金家数都多于关闭的家数。

「面对我们所处的充满挑战的环境,有一个信息响亮而明确:增量资金,如果有的话,正在流入规模更大的机构,」花旗集团全球投资者服务主管Okan Pekin表示,「初创公司发现运营更加困难,银行将其有限的融资资源集中在大机构身上。」

欧洲对冲基金数量从2014年底时的历史最高点4,023家下滑至不到4,000家,不过所管理的资产到11月底时则达到创纪录的5280亿美元,投资者在这11个月里净投入330亿美元。 2014年全年的净投入则为193亿美元。

律师事务所Dechert的合伙人表示,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2015年对于开设投资管理机构的监管批复相对缓慢。现有基金经理都在应对欧洲的新监管负担之际,很多人都搁置了扩张和新产品发展计划,以便首先适应新规定。

对于许多基金经理而言,2015年可谓开局糟糕,因瑞士央行在去年1月份放弃了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大宗商品市场和中国股市随后的大跌走势也加大了该行业的损失,即便那些最大的基金公司都不能幸免。

由Colm O'Shea管理的总部在伦敦的对冲基金Comac Capital在瑞郎汇率地震后损失了8%,此后将资​​金退还给了客户。总部在爱丁堡的Martin Cur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关闭了一家有15年历史的投资于日本股市的对冲基金。

管理费压力

对冲基金一般收取2%的管理费,并根据基金表现收取20%的提成。 Eurekahedge数据显示,上述管理收费水平在欧洲分别下降到了1.2%和13.9%。

据花旗报告,管理资金规模低于3.5亿美元的基金合规成本2014年增加了31%,仅仅收取2%的标准管理费可能已经无法盈利。 Eurekahedge指出,欧洲的对冲基金中,每10家就有7家所管理资金低于2亿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