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副主席VS曾"看空中国"的对冲基金大佬 会发生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6年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也不例外,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阵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董事长Ray Dalio,两人将共同出席“中国经济走向何方”的论坛。

2016冬季达沃斯

一年一度的冬季达沃斯论坛,名流荟萃,大佬云集,衣香鬓影,谈笑风生。很多平时只能在新闻上“拼头条”的“对手”将在现场碰面,出现难得一见的辩论和交锋。

2016年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也不例外,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阵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两人将共同出席“中国经济走向何方”的论坛。

谈论中国经济,将不可避免的提到中国股市、A股暴跌、8月股灾、1月熔断等很多不能说但又不得不说的“故事”。

如今的证监会正站在风口浪尖,昨日路透社一篇稿子再提证监会主席辞职的传言。风声鹤唳之时,就连证监会也只能选择“沉默是金”。

不出乎意外,证监会“新生代力量”方星海在达沃斯的发言将被全球市场、万千散户拿“放大镜”研究,试图寻找其中泄露的“监管机构意图”,预测A股的后续走势。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一个不能读演讲稿的论坛。遵照达沃斯论坛的老规矩,方星海将需要与其他人自由辩论,还不得不面对主持人随时扔过来的棘手问题。

当然,他的对手也都非等闲之辈。与方星海一起参与此场论坛的还有:中国人民的老朋友--IMF总裁拉加德,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董事长Ray Dalio,SOHO中国总裁张欣。该论坛由赫赫有名的彭博社主持。其中桥水基金曾在8月股灾期间称“中国没有安全投资领域”,引起一阵恐慌,后来又紧急发文澄清。

该论坛将于北京时间1月21日(周四)下午4点到5点在达沃斯论坛会议中心召开,届时凤凰财经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方星海:曾写信自荐 与周小川交好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10月20日赴中国证监会报到,然后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棒已满退休年龄的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

据国内媒体报道,方星海在2013年全国人大召开期间向国家主席习近平提交了一封信。信中表示他有兴趣為国家金融业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随后把这封信转给负责金融和经济事务的部门。

当时的方星海是上海的一名高级官员(上海市金融工委副书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是上海旨在成为一个金融中心努力的领军人物。而且习近平於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曾与方星海工作过一段短时间。

而就在2013年5月,就有媒体报道,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邀请方星海帮助起草金融改革方案。

有分析认为,刘鹤选择方星海是为了实现放松对跨境投资的限制这个目标,因为方星海在上海任职时曾帮助使资金进出中国变得更加容易。方星海是前世界银行官员,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8年,年仅30岁的方星海接受当时担任建行行长周小川的邀请回到中国发展。2001年7月至2005年1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方星海当时身在美国,毕业后曾在几家金融机构工作过,其中包括世界银行。

桥水基金:看空中国后又紧急澄清

桥水基金创始人、亿万富翁达里奥(Raymond Dalio)

到自己一句对中国的评论在全球市场激起千层浪,周四该公司赶紧发表声明澄清了自己并未看空中国。

本周早些时候,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之一的桥水基金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已改变对中国的看法,目前没有安全的投资领域。

桥水基金创始人、亿万富翁达里奥(Raymond Dalio)可能并没想到这一观点随后立即席卷了全球财经媒体的头条,于是本周四,桥水基金推翻了这样的说法。

桥水基金完整声明:

桥水基金给客户的报告一直是、未来也将是私密文件,雷·达里奥及桥水基金公司都认为其观点已经在外部传播的过程中变味,我们想在此澄清。

我们观察仅简单提到股价的下跌对投资者的财富和心理有负面效果。当一个传统的股市泡沫(由大量不成熟的投资者借杠杆推高)破裂时,会对增长产生负面效果。在中国正进行债务和经济重组之际,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可能拖累经济增速,但也会让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政策来对冲下行压力。

桥水基金的观点是,中国面临债务和经济重组的挑战,但中国有资源、有能干的领导人来解决这些挑战,这样的观点没有变。(文/凤凰财经易典)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