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明钱”动向报告:对冲基金大笔买入股票无惧美股跌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银美林的客户资金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正尝试逢低买入。这份观察“精明钱”动向的报告发布之际,正值投资者激烈讨论近期的市场跌势是买入机会,还是长期下行波段的开端。

新闻配图

美银美林的客户资金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正尝试逢低买入。

这份观察“精明钱”动向的报告发布之际,正值投资者激烈讨论近期的市场跌势是买入机会,还是长期下行波段的开端。新年开始还不到一个月,标普500中只有不到50支股票处于上涨范围,逾200支股票至少下跌10%。虽然标普500指数急促下行,但对冲基金却持续涌入股市。

数据来源:美银美林

“上周,在标普500指数再次下跌2.2%导致该指数进入技术回调区之际,美银美林的客户连续第三周净买入美国股票,净买入23亿美元......与之前一周的情况不同,这次净买入股票的资金主要源于对冲基金,对冲基金连续第四周买入股票。该群体的买入规模创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机构客户和私人客户上周都卖出股票,而之前一周都买入。”

数据来源:美银美林

策略师Jill Carey Hall和Savita Subramanian发送的报告继续指出,与对冲基金相关的股票买入几乎横跨各个行业,但只有可选消费类股例外。然而,流入股市的资金集中在市值大的公司股票上;对冲基金从小盘股和中盘股撤资。对于对冲基金的集体采购狂欢来说,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最受青睐的工具。

美银美林的报告出台之际,正值部分知名度高的对冲基金经理投放资金。

David Einhorn的Greenlight Capital LLC买入了零售业巨头梅西百货的一小部分股权,而Kase Capital Management的Whitney Tilson告诉客户,在未来数周他会将部分闲置现金投入市场。

“由于我(三分之一)的资产是现金,感觉就像在糖果店的小孩,一方面决定目前要将多少火力投入我持有数年的众多公司中,并且深深地知道哪些公司的股票已经跌至荒唐水平,另一方面又希望保存多少火力以备未来之用。所以我将折中而为:今天开始并且在下周持续,我计划将大致一半的现金投入至当前偏好的6-8个仓位,同时保持(大约)15%的现金储备要么投入新发现的股票,或者如果我现有的投资组合进一步下跌,则稍后投资。”

相关报道

IIF报告称2015年新兴市场资金流出7350亿美元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表示,2015年全球投资者和公司从新兴市场撤资7350亿美元,至少是15年来最糟糕的资金外流局面。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资金外流规模几乎是2014年的7倍。中国资金外流的规模最大,6760亿美元流出中国市场。IIF预测投资者今年或从发展中国家撤资3480亿美元。

新兴市场股票创2009年5月以来最低,一个衡量20种货币的指数暴跌至纪录低点。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以及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减缓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都激发投资者抛售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的资产。全球31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2016年开初以来,股票市值总计损失2万亿美元。

“我们已经目睹大量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令欧元区和日本获益,”Amundi Asset Management驻巴黎的高级股票策略师Ibra Wane说。截至9月30日,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达9540亿欧元(1万亿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