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出了3个希腊或1个瑞典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社根据中国政府周二发布的数据,按照2015年平均汇率计算,得出的结论是,中国这一年等于凭空创造出来一个6450亿美元量级的经济体。

中国经济增量与三国经济总量的对比

中国刚刚发布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多年以来的最低,但即便如此,这一年的增量本身也足以成为一个世界级的经济体。

彭博社根据中国政府周二发布的数据,按照2015年平均汇率计算,得出的结论是,中国这一年等于凭空创造出来一个6450亿美元量级的经济体。

对比着说,这相当于近三个希腊。

如果将增量从中国经济当中剥离出来,参与世界各经济体的排位,则位置应该在7000亿美元的瑞士经济与约6000亿美元的瑞典经济之间。

尽管中国股市动荡和汇率下滑惊扰到了全球的投资者,让他们对未来感到担心,但至少迄今为止,2014年增速7.3%,2015年6.9%,减速的脚步应该说还是渐进的。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的全球预期进行了更新,预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2016年将为6.3%。尽管这一速度低于印度的7.5%,但依然明显高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整体的4.3%。

同样在周二,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也说,中国的减速无需过分担心。“现在看上去整体减缓情况看上去并不可怕,没有到能够真正威胁全球经济的地步。”

同时,中国更是已经启动了重大的转型进程——从一个债务投资和重工业支撑的体系转向靠消费和服务业支撑的体系。

“如果你希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那么就必须进行更侧重服务业的转型。”伯南克指出,“你不可能持续靠着建新水坝获得10%的增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