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罗斯又回来了?直言不讳:已做空亚洲货币和美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索罗斯表示,目前买进股票为时过早,而且他之前做空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下跌了约8.5%)。他还透露,自己曾做多美国国债。

索罗斯

【推荐阅读】

人民币反击战 与1998年香港打击索罗斯手法如出一辙

“股汇双杀”格局重演 “索罗斯们”出没?

索罗斯:我已经派人在斯里兰卡寻找投资机会

导演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索罗斯又来了。

投资大鳄索罗斯1月21日在达沃斯论坛及会后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可能面临硬着陆风险,令全球通缩压力加剧,这让他看空美国股市。他表示,他做空了标普500指数。

今年,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下跌8.5%。索罗斯称,现在买入股票还太早。

除了做空美股,索罗斯在去年年底买入了美国国债,做空了原材料生产国股市,并下注亚洲货币将对美元下跌。

索罗斯表示,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硬着陆”的风险。这不是他预期的结果,而是通过观察得出的结论。不过他也表示,由于中国拥有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和更自由的政策,中国可以处理好“硬着陆”问题。

索罗斯还表示,尽管中国有足够资源应对当前局势,但经济放缓仍将对全球市场造成外溢影响。索罗斯指出,源于过度负债导致的中国经济放缓,也会使世界其他地区的问题出现恶化。随着中国经济减速导致原油和原材料价格下滑,中国将成为导致全球通货紧缩的最根本原因。

除了做空美股,索罗斯在去年年底买入了美国国债,做空了原材料生产国股市,并下注亚洲货币将对美元下跌。他表示:“关键的问题是通缩。这是一个我们不习惯的环境。”他指出,油价下跌以及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对通缩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若美联储再次加息他将感到意外

索罗斯表示,如果美联储再次加息,他将感到意外。去年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为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他表示,美联储甚至可能决定降息,但这并不会大幅的刺激经济,因为货币政策的效果正在减弱。

索罗斯表示,美联储加息是一个错误。美联储等待了太久,错过了最佳时机。在美联储加息时,通缩已经开始抬头。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者购买物品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索罗斯预计,2016年对市场而言将是“困难”的一年,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他说:“如果市场有一个真正的底部,那这个底部将被多次测试。”

注:美国股市周四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1个月低点反弹,能源股和油价联袂走高,而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或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纽约时间下午四点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至1,868.99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5.94点,或0.7%,至15,882.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近持平,盘中一度升1.5%。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