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立群:亚投行今年至少提供20亿美元融资 或于6月宣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这家由中国牵头新成立的银行2016年将为至少20亿美元的不同项目提供融资,首批融资项目可能会在6月份前后公布。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亚投行计划通过债权发行筹集3亿-5亿美元资金;中国牵头的亚投行上周日正式在北京挂牌开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这家由中国牵头新成立的银行2016年将为至少20亿美元的不同项目提供融资,首批融资项目可能会在6月份前后公布。

金立群周五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间隙接受采访时说,亚投行打算在4月或5月通过发行债券筹集3亿-5亿美元资金。

金立群之前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现在有30到40个国家在等待加入亚投行,因此,亚投行成员国数量最终有可能从创立时的57个增加到100个左右。他同时还表示,有些国家还没做好准备你就催促人家加入,那样做不好。

金立群曾经代表中国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任职,也曾经是中国主权财富基金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和监事会主席。亚投行本月正式在北京挂牌开业,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使中国享受与美国同等大国地位的目标是一座关键的经济里程碑。美国和日本尚未加入亚投行。

金立群在访谈中说,七个月内两次陷入熊市的中国股市需要有更大的广度和深度。中国经济在经历了35年的快速增长后眼下正在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必须应对这种挑战。

金立群同时还说,美国经济正在逐步提速,美联储在将接近零的利率保持了七年之后于上个月开始加息并没有错。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