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一个因素正在在驱动市场 空头们担心市场翻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市场情绪基本上很悲观,但在耶伦发声之前(2月10日—11日),投资者在2月初一直不愿意卖空,而中期空头担心这些事:

美国QE3结束以来的经济增速变化(红色曲线),标普指数变化(绿色曲线),美元汇率变化(蓝色曲线)

外界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正摇摇欲坠而政府正在蠢蠢欲动。摩根大通警告称,依然存在对中期空头的担忧。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整个上限是很明确的:由于预计它很难继续上涨至16年来的每股收益峰值(标准普尔的最好成绩是120美元),所以任何向1900点发展的运动都依然会势弱。

市场情绪基本上很悲观,但在耶伦发声之前(2月10日—11日),投资者在2月初一直不愿意卖空,而中期空头担心的是:

1)中国实行短暂而积极的干预,以平息沸沸扬扬的反人民币言论(如果近期人民币有任何走强的迹象,那干预可能已经开始了);

2)额外的“大谈判”议论所推动的油价上涨(一个迫在眉睫的欧佩克/非欧佩克产量协议似乎不太可能达成,但其中一些主要产油国明显有了动作);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3月10日所引发的“震骇效应”(顺便说一下,最近越来越明显的是,股市几乎不会像过去一样,那么容易被央行的赠礼所打动并按央行的意愿发展。事实上全球多家央行采用负利率似乎只会伤害到银行业盈利。如果银行业没能积极参与到股市中,那么将没有一个股市能维持一波反弹。“央行实行宽松政策并购买股票”的反应机制仍然可以影响价格,但这种影响只会在短时间内发挥作用)。

鉴于现在日本央行明显表现出无能为力,那人们不禁要问德拉吉到底能产生怎样的“震骇效应”……正如彭博社的马克·库德摩尔所指出的……

自日本央行实行关于负利率的惊人之举以来已有一个星期了。看起来黑田东彦及其同事已经开启了一股潮流。由于其他央行灌输了它们也将会实行适合自己的稳健政策这一观念,全球各种资产的收益率大幅下跌。可是,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做?

交易商预计美联储不会在2016年加息,而各市场目前认为英国央行在加息之前更可能先降息。随着欧洲量化宽松的预期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两年期的德国收益率在本周跌破了-0.5%。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承诺,如果刺激通货膨胀有需要的话,它会进一步降息。

这些央行希望达到什么效果呢?当然,日本央行降低了自己利率(这是9年来的首次负利率)并且拥有了大量廉价的现金。

然而,廉价的现金已经伴随了日本一代人的时间,却并没有导致经济繁荣。在过去的20年里,日本两年收益率的平均值为0.33% (几乎没有过高)而平均通胀率为0.1%,国内生产总值已扩大至每年0.8%。这不完全是稳健政策的支持和认可。

由于日本央行的这一负利率决定,日本股市出现了下滑。上周五,日经225指数收盘时下跌了1.3%,从而推动该指数的周收盘值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只有两个汇率真正对日本经济关系重大:人民币兑日元和美元兑日元汇率。自日本央行采取负利率以来,日元汇率在显著走强。事实上,日元兑美元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对一个要从弱势货币中振兴的经济体来说足够多了。

由于日本的债务达到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50%,所以它比世界其他任何国家都更需要通胀。市场反应表明,其并不看好边际货币政策的变化将帮助他们实现通胀目标。

全球各政策制定者都在对这些失败视而不见,并且似乎非常愿意紧随其后。

旅鼠相约前赴后继地集体跳崖自杀依然是一个迷,而各央行行长们却可能会效仿旅鼠的做法。

正如马特·金之前所详述的,有一个因素正在在驱动市场。除非德拉吉可以“战胜”那种外流,不然这个市场的走向只有一个。(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