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濒临崩溃 美联储也要学日本实施负利率政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就在投资者投资欧洲美元伊始,鉴于市场自身的脆弱性,市场公开利率就已经大幅上涨。日本央行已经启动负利率政策,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官员也通过非直接的方式表明美国利率进入“负时代”并非不可能。

对于所谓的“聪明资金”而言,他们并未通过融资以直面尾部风险,相反投资者通过选择购买欧洲美元来投资股市。

有观点指出,在信贷和股市的尾部风险保护方面,控制风险的成本不断上升。

美国金融信用风险呈现上升趋势

对于那些过度通胀的资产,交易员们正在寻找成本更低的投资项目以应对显著的下行风险。

去年9月美联储就承认,对于加息问题感到恐惧,而鉴于市场本身的脆弱性,美联储甚至希望将加息进程能够倒退(指不加息)。市场调查机构IceFarm Capital的分析师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种迹象表明有许多市场参与者希望挤进欧洲美元投资市场。

欧洲美元押注将在2年内迎来负利率政策。

去年9月美联储召开政策会议后,认为2年内将实施负利率政策的人越来越多。

在被记者问到投资欧洲美元是否是对市场崩盘前景的一种对赌?

迈克尔-格林做出如下的回应:

有读者认为,对冲基金投资欧洲美元市场实际上是将风险转嫁至成本更低的加息环境中。

我的首要想法是,对冲基金所押宝的是未来出现负利率情况。

我的观点是,美联储开始“闲扯”的时候正是市场拐点的到来。熊市的脚步不会停歇,而美联储未来也不太可能坚持自己的利率方针不变。市场未来的动向可通过美联储银行家们的观点窥见一斑,然而他们并不是先知,因此我建议投资者们应该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就在投资者投资欧洲美元伊始,鉴于市场自身的脆弱性,市场公开利率就已经大幅上涨。日本央行已经启动负利率政策,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官员也通过非直接的方式表明美国利率进入“负时代”并非不可能。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也许真的已经认真考虑过负利率的问题,当然那将会是在利率重新归零之后才会启动的工作。美联储已经对美国国会做出了郑重承诺,尽管资本市场较为复杂,但美联储仍会尽一切所能改进自身的利率方针。

更有业内人士日前指出,美联储近来发表的观点显示出他们确实想测试负利率是否有存在必要。

2016年内,美联储对银行进行的年度压力测试中包含了如下假设场景——在2016年第2季度内,三月期美国国债利率将进入“负时代”,随后这一数字将降至-0.5%直到2019年第1季度内。

按照美联储的说法,2016年银行压力测试中的极度险恶环境包括了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假设,此外还有企业金融压力陡增以及美国短期国债出现负利率的极端情况。换言之,上述压力测试的结果或反映出美联储在某一特殊时刻将会推出负利率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极端情况对于测试大银行的可靠性十分有效。

近来有前美联储高官发表的言论同市场所认同的道理似乎并不一样。前美联储官员罗伯特-裴日利(Roberto Perli)就发表评论称:“美联储在压力测试中加入负利率假设环境同未来的货币政策并无关系。”不过他也表示即使经济大环境条件允许,美联储也不太可能真的出手将利率调制零点以下。

今年1月中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就否认了有关美联储决策者们正在考虑在一定条件之下实施负利率政策的说法。他向记者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超出预期的大规模崩盘情况,我们会使用一切必要的货币工具来加以应对。”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储副主席史丹利-费舍尔在美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就负利率政策进行了部分内容的详细说明。史丹利-费舍尔发言摘要如下:

我们相信我们不可能将利率降至零位以下,尽管我们在欧洲和亚洲国家的伙伴已经实施了负利率政策。如果货币利率归零,那将是怎样一种情况?货币持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正因为如此零利率才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如果投资者不想持有大量的现金,那么他一定想要把资金储存在一个有保障的地方。

如果负利率政策真的实施,那么零利率就不再是低利率的意义。事实上,丹麦等国家的央行已经实施了-75个基准点的负利率。

负利率国家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些国家并不会放弃现在的政策,负利率政策至少会比我在2012年时预期的时间更长。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2010年时曾经表示,如果负利率政策的实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那我会对负利率投下赞成票。当时耶伦担任旧金山联储主席。

前美联储伯南克曾经表示,他认为负利率政策是美联储在某个时刻应该考虑的手段之一。

所以简而言之,“聪明资金”交易员并没有在押注股市戏剧性下跌上下大额赌注,他们正在考虑因果关系。美联储将得到什么样的“数据支撑”来实施负利率政策?

标普500指数在去年3月份曾异常上涨

股市大幅下跌,因为他们不会在经济数据面前撒谎。因此,当股市大跌迫近时,购买欧洲美元成为另一个选择。股票期权市场呈现了创纪录的高位偏离:

股票期权市场呈现了创纪录的高位偏离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